当前位置:

弯腰卖力 挥洒汗水 长沙职教基地开启环保活动护卫蓝天

来源:红网 作者:彭佩 章盛 编辑:苏小莉 2018-04-18 11:47:27
时刻新闻
—分享—

4月17日下午,“打赢蓝天保卫战 共建文明职教城”的主题学雷锋环保活动在长沙职业教育基地启动。

相关领导与职教基地各学校的校长、书记等参与义务植树。

基地学子们清除校园杂草,挥洒汗水。

  红网时刻4月18日讯(记者 彭佩 通讯员 章盛)阳光灿烂的蓝天,绿树掩映的校园,一群群忙碌的青春身影格外惹眼。4月17日下午,“打赢蓝天保卫战 共建文明职教城”的主题学雷锋环保活动在长沙职业教育基地启动。领导、师生一同护绿除草,认养树木,清洁校园……“小红帽”们弯腰卖力,挥洒汗水,保卫“长沙蓝”,青春的身影把校园映衬得更加美丽。

  此次活动旨在贯彻落实长沙市委市政府、市教育局关于“强力推进环境大治理,坚决打赢蓝天保卫战”的精神,凝聚各方力量,共建文明职教基地。长沙市文明办副主任丁德喜,长沙市教育局文明办副主任杨世文,基地各院校校长、书记及相关领导和志愿者共600多人参加活动。活动由职教基地协调办统筹组织,基地的6所院校积极响应和支持。

  “环保活动既要有启动也要有推动,有形式也要有内容。要进一步加大宣传教育力度,在校内班级之间、年级之间和校际之间开展各类竞赛活动来深化教育效果;要形成人人参与的良好氛围;要落实活动方案,抓实活动内容,做出效果,要持之以恒,形成校园文化。”启动仪式上,丁德喜肯定了活动的举措,并对活动提出了更高的要求。

  “以爱护基地校园环境为己任;提倡‘弯腰精神’,随时保持校园的干净;自觉与不文明行为说再见,做文明中职生……”现场,志愿者代表宣读倡议书,号召基地师生自觉维护校园的清洁,做文明职教人。

  启动仪式后,职教基地协调办主任戴伟军邀请出席领导、基地各学校的校长、书记等参与义务植树,为保卫蓝天共同出力。基地学子们清除校园杂草、清洁场馆卫生、擦拭田径场的塑料座椅,忙得热火朝天,阳光下的校园更加美丽,一如志愿者们青春的笑脸。

来源:红网

作者:彭佩 章盛

编辑:苏小莉

本文为教育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edu.rednet.cn/content/2018/04/18/4032976.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教育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