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守廉崇廉倡廉尚廉 高校“四步走”打造廉洁校园

来源:红网 作者:曾永强 编辑:苏小莉 2018-04-18 11:15:49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4月18日讯(通讯员 曾永强)为深入推进学校党风廉政建设,4月17日下午,中共长沙商贸旅游职业技术学院纪律检查委员会组织全体中层以上干部、纪检委员共80余人赴长沙监狱开展廉政警示教育活动,以此警醒学校党员领导干部敬畏权力、秉公守法。此次活动是该校坚持以“四步走”,着力打造廉洁校园系列活动之一。

  为有效开展党风廉政教育活动,营造“守廉、崇廉、倡廉、尚廉”的良好风尚和浓厚氛围,努力实现“内提素质、外树形象,着力打造廉洁校园”,学院通过“四步走”开展教育宣传活动,推动全面从严治党、从严治校向纵深发展:第一步,全面启动。公布实施方案,印发党建文件制度汇编,组织中层以上干部、教研室主任观看廉政警示教育片《勿忘初心》,加强宣传,树立理念,强化意识,全面启动“廉洁文化进校园”工作;第二步,以案释纪。组织中层以上干部、纪检委员赴长沙监狱开展警示教育活动,以案为鉴、警钟长鸣,通过听服刑人员忏悔,达到警醒教育的效果;第三步,成果转化。召开党风廉政建设大会,进一步织密制度的笼子;第四步,持续深化。通过开展廉政教育书画展、廉政主题党日、主题宣讲和廉政演讲等系列主题活动,进一步巩固党风廉政教育成果。

  从4月3日启动党风廉政教育宣传系列活动以来,学院为加大党风廉政宣传教育力度,精心策划、积极动员、认真落实,通过观看警示教育片、听报告,有效提升了党员干部廉洁自律和遵纪守法的意识。针对党员干部、教师和学生等不同对象和不同部门及岗位,学院纪委采取有针对性、个性化的党风廉政宣传教育方式,形成了重点突出、点面结合、形式新颖、内容丰富的宣传教育体系,切实增强了党风廉政宣传教育的吸引力、感召力、渗透力。

来源:红网

作者:曾永强

编辑:苏小莉

本文为教育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edu.rednet.cn/content/2018/04/18/4032977.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教育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