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注意了!2018年长沙市城区初升高外地回长生、往届生这样参考

来源:红网 作者:胡晓春 黄军山 编辑:彭佩 2018-04-16 18:36:09
时刻新闻
—分享—

初中升高中外地回长生考试时间。

  红网时刻4月16日讯(记者 胡晓春 通讯员 黄军山)“初升高外地回长生于6月7日—8日到长沙市教育局中招办领取准考证及考点安排,于6月15、16、17日进行考试。”4月16日,长沙市教育局官方网站发布《2018年长沙市城区初中升高中外地回长生、往届生报名须知》通知。

  通知要求,凡要求回长沙市城区升高中的外地回长生、往届生必须征得原就读学校和当地县级教育行政部门的同意后,在长沙市教育局中招办报名,统一参加全市初中毕业学业水平考试(含体育)和综合素质评价(含理科实验考查、语文口语交际考查、英语口语考查和艺术考查);外地回长生、往届生应于4月15日(含)前登录“长沙市普通中小学报名系统”录入相关信息,进行网上报名。报名时需提供有关身份证明资料(详见“报名提交资料清单”);外地回长生、往届生网上报名后,家长携带相关资料原件和全套复印件,填写好《2018年长沙市城区初中升高中外地回长生、往届生报名登记表》,在统一时间段进行现场验证和资格审查。登记表可以在长沙市教育局中招办领取,也可以登陆长沙教育信息网自行下载打印。

  通知表示,长沙市城区初中升高中外地回长生、往届生报名对象为具有长沙市城区常住户口或房产,现在外地就读初中,要求回长沙市城区升高中的应届初中毕业生;符合条件的进城务工人员随迁子女在户籍所在地接受义务教育后,需随父母在长沙市城区就读高中的应届初中毕业生。(以上两种简称外地回长生);具有长沙市城区常住户口的往届初中毕业生(简称往届生)。

  初升高外地回长生将进行学业考试,考生于6月7日—8日到长沙市教育局中招办(岳麓区茶子山中路320号)领取准考证及考点安排,于6月14日下午4:30以后凭准考证到考点熟悉考场,6月15、16、17日进行考试。

  凡具有享受优惠政策资格(见长沙教育信息网《关于做好2018年长沙市城区高中阶段招生工作的通知》)的考生,须持有关证明,于6月7日-8日到市教育局中招办领取准考证时一并办理审核手续。

  【现场验证和资格审查时间】

  2018年5月2日—5月4日

  【现场验证和资格审查地点】

  长沙广播电视大学:蔡锷中路顺星桥48号。

  (温馨提示:家长如驱车前往,蔡锷中路为单行线,只允许由北向南行驶,过中山路红绿灯后,可将车停在泉升大酒店。家长可乘坐1路、2路、228路、301路、501路、901路公交车,在中山路站下车;106路、358路、旅3区间线在五一路站下车;6路、12路、18路、109路、202路、314路、立珊专线等在南阳街口站下车。)

  【学业考试】

  1.考试科目:语文(总分150分)、数学(总分120分)、英语(总分120分,含听力20分)、文科综合(总分200分)、理科综合(总分200分)。其中文科综合的内容为政治、历史,理科综合内容为物理、化学。

  2.文科综合实行开卷考试,考生可携带相关资料进入考场,其他各科实行闭卷考试。

  3.学科考试试卷均采用网上阅卷的要求制卷。学生应带好2B铅笔,0.5毫米黑色墨水签字笔、垫板、圆规、三角板、直尺、橡皮及削笔刀等参加考试。除参加开卷考试科目可携带相关纸质资料外,其他考试科目不得携带任何资料、稿纸、通讯工具、计算器、计算尺以及其他电子用具。

  4.初中毕业生学业评价包括语文、数学、英语、文科综合、理科综合和提前考试科目。初三书面考试成绩和提前科目均以A、B、C、D、E五个等级形式呈现,提前考试科目由初二生物考试成绩(折合成50分)、初二地理考试成绩(折合成50分)和初中体育最终成绩(60分)组成。体育测试相关内容请在长沙教育信息网“考试信息”栏目中查看《关于做好2018年长沙市初中毕业升学体育考试的通知》(长教通〔2018〕42号)。

  5.考试时间

具体考试时间

  6.考生于6月7日—8日到长沙市教育局中招办(岳麓区茶子山中路320号)领取准考证及考点安排,于6月14日下午4:30以后凭准考证到考点熟悉考场。

  【综合素质评价】

  1.需提交的原始材料。考生需参照《长沙市2018年初中毕业生综合素质评价实施办法》(长教通〔2018〕45号)中附件3《初中毕业生综合素质实证材料格式标准》(详见长沙教育信息网)要求,提呈初中每期期终评语的原始证据以及初中三年校级(含)以上的各种奖励和处分等原始证据,以供查验,并交全套复印件一份。提醒各位考生,初中毕业生综合素质评价和学业考试科目一起,作为高中学校招生录取的重要依据。各种资料务必在中招办规定的时间5月2日—5月4日内提交齐全,以免影响考生的综合素质评价等级。

  2.参加语文口语交际、英语口语、理科实验和艺术考查测试。理科实验测试内容已于4月3日在长沙教育信息网“考试信息”栏目中公布。语文口语交际和英语口语考查实行人机对话测试,有关测试办法请登录长沙教育信息网查看。

  3.语文口语交际、英语口语、理科实验、艺术考查测试和体育中考测试,定于6月19日上午在长沙市实验中学进行(芙蓉区火星镇古汉路1号)。

  【复习资料】

  在报名和资格审查通过后,一并领取《2018长沙市初中毕业学业考试考试说明(九年级)》。

  【毕业证发放】

  7月4日考生到指定地点(另行通知)领取考试成绩单,考生持长沙市教育局中招办盖章认定的成绩单到原就读学校办理初中毕业证。

  【考生志愿填报的咨询与指导在领取考试成绩单时一并进行】

  附:外地回长生、往届生报名及现场复核需提交资料清单

  1.身份确认资料:

  ①学生本人长沙市城区户口簿

  ②学生本人或父母长沙市城区不动产权证(或房屋产权证、房屋预告登记证,含购房合同和购房发票);

  ③往届生初中毕业证;

  ④进城务工随迁子女需提供:父亲或其他法定监护人身份证、小孩和父母或其他法定监护人户口簿、长沙市居住证和长沙市职工基本养老保险证明(居住证和保险证明至少一年)等。

  2.全国学籍系统打印的学生学籍证明(学校盖章的学籍卡)

  【温馨提示】“学生学籍卡”打印操作流程:学校登录全国学籍管理系统→学籍管理→日常管理→学籍卡片→查询到相应的学生→建立学籍卡。

  3.近期免冠彩色一寸照片2张

  4.《2018年长沙市城区初中升高中外地回长生、往届生报名登记表》(需附当地县级或县级以上教育行政部门盖章的生物、地理会考成绩证明)

  5.学生初中三年综合素质评价资料(原件及全套复印件)

来源:红网

作者:胡晓春 黄军山

编辑:彭佩

本文为教育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edu.rednet.cn/content/2018/04/16/4043628.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教育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