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探索法律人才培养新模式 湖南师大启动“法律助理联合培养计划”

来源:红网 作者:蔡颂 编辑:彭佩 2018-04-16 16:16:33
时刻新闻
—分享—

湖南师范大学法学院法律硕士“法律助理联合培养计划”签约仪式。

  红网时刻4月16日讯(通讯员 蔡颂)4月16日,湖南师范大学法学院法律硕士“法律助理联合培养计划”签约仪式在法学院304会议室举行。“法律助理联合培养计划”合作单位邵东县人民检察院、长沙仲裁委员会、长沙市开福区人民法院、长沙市雨花区人民法院、长沙真泽律师事务所、上海建纬(长沙)律师事务所、湖南清枫律师事务所主要负责人,湖南师大研究生院院长刘子兰、法学院院长肖北庚、党委书记于烽等出席签约仪式,仪式由法学院副院长欧福永主持。

  现场,肖北庚致欢迎辞,他表示“法律助理联合培养计划”是学院为共同培养具有多学科知识背景、系统掌握法院知识、娴熟运用法律技能的复合型、应用型高素质法律硕士职业人才的人才培养新模式,是学院在法律硕士实践教学的创新。他希望学院与实践基地继续深化合作,为推动法律硕士实践新发展共同努力。

  法学院教授夏新华对此次法官助理培养计划进行了项目介绍。他表示,学院将与合作单位共同协商制定人员派遣的具体协同培养模式,共同为全日制法律硕士制定政府法务课程培养方案,共同组织教学团队,实现“双师型”课程教学模式。

  邵东县人民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吴青山作为新遴选实践基地代表发言。他认为,“法律助理联合培养计划”的实施非常必要,不仅能够为实务部门解决实际困难,也能切实提升法律硕士人才培养质量,他表示一定认真按照学校要求对有效开展教育活动,切实实施好“法律助理联合培养计划”。

  刘子兰表示,希望法学院法律硕士学位点在法学院各位领导的领导下继续保持示范作用,努力培养更多的法律人才。他还介绍了湖南师范大学研究生培养整体情况,对校企的进一步合作表达了期许。

  2015级法官助理培养计划学生代表徐范从日常活动、导师指导、自我提高等方面进行了汇报,她非常感谢湖南师范大学法学院与雨花区法院提供一个优质的实践平台。2016级实习生代表欧阳松表示一定认真完成“法律助理联合培养计划”的任务,努力成为复合型、应用型法律人才。

  随后,举行了签约仪式与授牌仪式,相关负责人对深入开展合作进行了交流。

  湖南师范大学法学院高度重视法律硕士实践能力建设,形成了“五个一”的法律硕士实践能力提升体系,即力争每一个法律硕士都参加一次实务课、参与一次法律硕士论坛、走上一次赛场、担任一次助理,紧密围绕着实践能力提升这一核心要素,以法律硕士培养的各个阶段为抓手,把握实践教学规律,培养了一大批应用型、复合型法律硕士人才。

来源:红网

作者:蔡颂

编辑:彭佩

本文为教育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edu.rednet.cn/content/2018/04/16/4032984.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教育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