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单招面试焦虑怎么办?面试官教你几招轻松解决

来源:红网 作者:谭湘宜 汤鑫蕾 吴玮鑫 编辑:彭佩 2018-04-16 15:21:39
时刻新闻
—分享—

考生参加单招。

认真填写报名表。

  红网时刻4月16日讯(通讯员 谭湘宜 摄影 汤鑫蕾 吴玮鑫)“面试前我非常紧张,觉得自己文化知识基础较弱,面对考官会非常不自信,就怕答不出考官所提出的问题。”报考湖南汽车工程职业学院人力资源管理专业的陈梦瑶同学说出了她的担忧。而来自蓝山县的黄珍慧和黄佳美两姐妹,她们则更担心面试失败,从而影响自己考上心仪的学校。

  又到一年一度高职院校单独招生季,有不少考生反映面试比笔试更紧张,不知道如何在有限的时间展示最好的自己。

  针对考生这些焦虑,担任面试官的湖南汽车工程职业学院语文教研室主任谭小琴老师表示,面试时紧张担忧是正常心理现象。这种紧张担忧来自于对面试情境的未知和对自身实力的顾虑。适度的紧张是有益的,它能促使人大脑保持兴奋,使面试者注意力高度集中,反应灵敏,正恰如平常所谓的“灵机一动”。对于这样的“紧张”,考生不必担忧。

  “但是,过度的紧张情绪则产生焦虑,生理上表现为心跳加速,冒汗,甚至发抖等,心理上则表现为注意力涣散,大脑处于抑制状态,无法冷静聆听和思考。”为此,谭小琴给了各位考生几条建议:面试前进行扎实的练习和准备,是应对紧张焦虑的最好办法;如果出现过度焦虑,建议考生想办法暂时转移注意力,例如看看外面的风景,听听舒缓的音乐,找人闲聊几句等。

  “在进入考场前反复深呼吸。个人还有一个经验,类似冥想,面试前静静地坐下来,闭上眼睛想象面试的场景,想像自己如何在考官面前从容不迫,应答自如;面试答问尽量展示真实的自我,不躲躲闪闪、矫揉造作,不刻意撒谎,也有助于避免紧张焦虑的,人在面对真实的、熟悉的自我时,是最舒适心安的。”谭小琴说。

  此外,湖南汽车工程职业学院单独招生考试的面试主考官周文洁老师表示,应考时要注重仪表,展现自己良好的精气神;保持好的心态,不要急于答题,冷静思考;注重礼仪礼貌,进门打招呼,出门说谢谢。

来源:红网

作者:谭湘宜 汤鑫蕾 吴玮鑫

编辑:彭佩

本文为教育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edu.rednet.cn/content/2018/04/16/4043633.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教育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