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长沙老校“加盟”芙蓉育才品牌 乔迁新居启新程

来源:红网 作者:胡晓春 编辑:彭佩 2018-04-16 14:57:34
时刻新闻
—分享—

4月16日,长沙市芙蓉区育才东屯小学揭牌仪式在该校新址举行。

育才东屯学子一起诵读《前进的力量》。

揭牌仪式。

  红网时刻4月16日讯(记者 胡晓春)长沙市芙蓉区东屯小学更名为芙蓉区育才东屯小学,改变的可不只是名称,崭新校舍宽敞明亮,优质教育播种扎根。4月16日,育才东屯小学揭牌仪式在该校新址举行,67年“高龄”的东屯小学喜迁新居,且成功“牵手”育才小学,推行教育集团化办学。

  “努力让每个孩子都能享有公平而有质量的教育”,近年来,芙蓉区着力打造区域幸福教育,让芙蓉区的老百姓,不仅“有学上”,还可“好上学”,更能步行“上好学”。

  仪式上,芙蓉区教育局党委书记、局长谢小红回顾:“自2006年起,芙蓉区就以‘开放共享’的全新姿态,着力融合优质教育资源,大力实施集团化办学,从第一所小学集团分校大同二小创立,到今天育才东屯小学成立,小学集团校已达17所。”她寄语,希望新校能让学生、家长真切感受到集团化办学带来的“幸福”。

  育才东屯小学校长张宏军介绍,本着集团化办学“统一管理,资源共享,协同发展,特色凸显”的办学原则,新校将引进育才小学的办学理念和管理方法,在课程教学、活动开展等方面实现资源共享,两校行政干部、教师也将进行深度交流、学习,使得先进的精神理念以及科学的思维方式在育才东屯小学生根发芽,助推学校更好发展。

  新校址在硬件配置上引领时代潮流,无线扩音系统、多媒体高智能教学一体机、教室影像采集系统、云办公系统、课堂平板、大数据采集与数据分析系统等为智慧校园建设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芙蓉区政府副区长梁汝岚,区教育局党委书记、局长谢小红及全体班子成员,育才小学校长朱爱朝出席本次仪式,为育才东屯小学揭牌。东岸街道党工委书记罗加祥等街道社区领导出席活动,见证新校起航。

来源:红网

作者:胡晓春

编辑:彭佩

本文为教育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edu.rednet.cn/content/2018/04/16/4043634.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教育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