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岳麓书院讲坛第336期:诗歌在中国古代文化中的本来面目

来源:红网综合 作者:夏金龙 编辑:苏小莉 2018-04-13 16:20:56
时刻新闻
—分享—

岳麓书院 资料图

  红网时刻4月13日讯(通讯员 夏金龙)4月17日(周二)下午三点,湖南大学岳麓书院特邀教育部“长江学者”特聘教授、浙江师范大学人文学院张法教授登上岳麓书院讲坛,开讲“诗歌在中国古代文化的本来面目”,揭开诗歌在中国古代文化中的本真面目及其特质、功用、影响等。

  【讲坛信息】

  主 题:诗歌在中国古代文化中的本来面目

  时 间:2018年4月17日(周二)15:00—17:30

  地 点:湖南大学岳麓书院内中国书院博物馆报告厅

  主讲人:张法(教育部“长江学者”特聘教授,浙江师范大学人文学院教授)

  主持人:李清良(湖南大学岳麓书院哲学系教授,副院长)

  主办单位:湖南大学岳麓书院

  承办单位:岳麓书院国学研究与传播中心 岳麓书院哲学系

  协办单位:湖南大学岳麓书院发展基金

  【主讲人简介】

  张法教授,曾任中国人民大学哲学系教授,现为浙江师范大学人文学院教授,教育部“长江学者”特聘教授(2005),国务院哲学学科评议组成员(2008-),中华美学学会副会长(2008-)。中国文艺评论家协会理论委员会副主任(2016-),美国哈佛大学访问学者(1996-1997),加拿大多伦多大学访问学者(2002-2003),霍英东基金奖获得者(1994),马工程重点教材《中国美学史》首席专家。主要研究领域为:美学、审美文化、思想史。

  独著《美学导论》《中国美学史》《20世纪西方美学史》《中西美学与文化精神》《中国艺术:历程与精神》《佛教艺术》《走向全球化时代的中国哲学》等21部,合著《中国艺术学》等5部,主编《中国高校哲学社会科学发展报告1978-2008(艺术学卷》等6部。发表文章300余篇,其中15篇被《新华文摘》转载,115篇被中国人民大学复印资料全文转载。

  《中国艺术:历程与精神》(英)《美学的中国话语》(英)《中国美学史》(英)《中西美学与文化精神》(俄)等四部著作获国家级外译工程项目,后两部著作又有韩文版。

  【内容简介】

  诗歌在中国古代文化中,不仅是现代知识分类中的文学,也不仅是现代知识分类中的艺术,而是文化之魂,它活跃在文化的每一方面,政治,经济,教育,哲学,宗教,生活,是人之为“人”的必有要项。理解中国诗歌的这一特点,可以使我们更深入地把握中国文化,更可以为我们实现传统与现代的结合提供有益启迪。

  【报名通道】

岳麓书院讲坛第336期讲座报名二维码

来源:红网综合

作者:夏金龙

编辑:苏小莉

本文为教育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edu.rednet.cn/content/2018/04/13/4043638.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教育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