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卢鸿鸣:将心比心,我们都为人父母,要把群众想法变成教育做法

来源:红网 作者:黄军山 编辑:彭佩 2018-04-13 09:38:58
时刻新闻
—分享—

长沙市教育局党委书记、局长卢鸿鸣与机关干部推心置腹,畅谈全市教育工作思路。

  红网时刻4月13日讯(通讯员 黄军山)“党中央对教育工作的部署,人民群众对教育的期待,是我们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就是长沙市教育局的工作重点。”4月10日,长沙市教育局召开(扩大)局务会,市教育局党委书记、局长卢鸿鸣与机关干部推心置腹,畅谈全市教育工作思路,并对下步工作提出要求。

  将心比心 理解人民群众的期待

  课外负担过重、校外培训机构乱象、民办学校招生秩序、大班额现象、公办幼儿园资源不足、配套幼儿园回收、校园安全问题、食品卫生问题……卢鸿鸣细数和分析了人民群众关注的教育问题。

  “每个问题都很具体,都是老百姓关切的焦点。虽然有各种各样的原因,但这都不是懈怠的理由。”

  “我们都是当父母的人,从事教育工作这么多年了,要将心比心,站在老百姓的立场上思考问题,充分理解人民群众对教育的要求和期待”,卢鸿鸣坦言:“近年来我们尽管推出了‘公办不择校’等系列改革措施,但是长沙教育离‘人民满意’仍有很大距离,绝不能松懈、松劲,一定要把群众的想法变成我们的做法。”

  提高站位 逐一解决焦点问题

  “切实提高政治站位,站在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与党中央保持一致,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高度来认真履职。”听取机关处室负责人介绍一季度工作后,卢鸿鸣这样表示。

  卢鸿鸣强调,要以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以建设儿童友好型城市为总揽,一件接着一件事情干,一个问题接着一个问题解决,通过一段时间的努力,把党中央的决策部署、人民群众的关切问题逐一解决。

  “2018年,长沙要走在全省前列,消除66人以上的超大班额,到2020年消除化解大班额现象。今年,要建成30所公办幼儿园,还要基本完成配套幼儿园的回收任务,并且全部举办成公办幼儿园或普惠性民办幼儿园,组建10个幼教集团。在全域内,要完成各级各类学校的安全监控全覆盖,确保食堂明厨亮灶落实到位。”

  “解决课外负担过重问题,中央有部署,群众有期待。既要规范民办教育,对违规办学、占坑班等现象开展专项整治,研制出台民办初中的招生改革办法,也要在校内、课内提高效率,解决好赶进度、超难度的问题。”

  同频共振 落实“一岗双责”要求

  “每一项工作都要落实‘一岗双责’,把业务工作与党风廉政建设结合起来,同部署、同推进、同考核”,卢鸿鸣表示。

  会议还对党风廉政建设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各处室负责人汇报了廉政风险点自查情况,并递交了党风廉政建设责任书。

  市教育局党委副书记、副局长孙传贵,副局长邓芸,市纪委驻市教育局纪检组长王长陵、副县级纪检员刘华林参加会议并就党风廉政建设提出了要求。

来源:红网

作者:黄军山

编辑:彭佩

本文为教育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edu.rednet.cn/content/2018/04/13/4032990.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教育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