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情暖童心 长沙市“流动青少年宫”走进宁乡朱良桥中心小学

来源:红网 作者:罗宇文 周娜 张佳 编辑:苏小莉 2018-04-11 21:40:27
时刻新闻
—分享—

“情暖童心 平安相伴”关爱留守儿童活动。

孩子们合影,在书香中收获知识和友谊。

长沙市小杜鹃艺术实验学校表演唱《读唐诗》节目。

孩子们开心的合影留念。

  红网时刻4月11日讯(通讯员 罗宇文 周娜 张佳)为深入贯彻落实《国务院关于加强农村留守儿童关爱保护工作的意见》,服务农村留守儿童健康成长,4月11日上午,长沙市青少年宫联动长沙市红十字会、长沙市小杜鹃艺术实验学校,前往宁乡市朱良桥中心小学开展“情暖童心 平安相伴”关爱留守儿童活动。长沙市青少年宫党总支书记聂英女士、长沙市青少年宫党总支副书记、工会主席张丽江女士,宁乡市红十字会办公室主任欧龙等领导参加了活动。

  活动启动仪式中,朱良桥中心小学校长首先致词,对前来参与活动的领导、师生及志愿者们表示热烈的欢迎和感谢。双方学校的少先队员代表也大方上台表露心声。接着,长沙市青少年宫党总支副书记张丽江女士向朱良桥中心小学捐赠由长沙市小杜鹃艺术实验学校师生精心创作的“少年儿童平安行”安全教育系列漫画。最后,聂书记发表了热情洋溢的讲话,她表示,青少年宫是一个服务于社会的公益组织,像这样有意义的活动以后一定会多组织开展,希望长沙市青少年宫和朱良桥中心小学能够长期联谊,也欢迎朱良桥中心小学的师生们来长沙市青少年宫作客,加深彼此的了解与情谊,更希望两校的孩子们能在活动中共同成长。

  在朱良桥中心小学的阅览室里,两校的孩子们进行精彩的读书交流活动在长沙市小杜鹃艺术实验学校表演唱《读唐诗》节目中拉开序幕。接着,小杜鹃少先队代表向朱良桥中心小学的孩子推荐自己最喜欢的两本好书,这些书中有经典的四大名著,有童趣盎然的绘本故事,有青春诗意的校园文学,并将班级同学们捐赠的图书赠送给朱良桥的孩子们,进行精神食粮的分享与交流。孩子们在书香中收获了知识,收获了友谊,也受到了传统文化的熏陶。

  在朱良桥中心小学的礼堂里,以“少年儿童平安行”为主题的安全教育课培训吸引了三百多名师生认真学习。由长沙市红十字会宁乡志愿服务队队长廖倩,及长沙市小杜鹃艺术实验学校大队辅导员、市红十字会救护员于砚老师进行乡村小学生急救知识普及,在宁乡红十字会志愿者们的配合下,现场教授孩子们学打求助电话、指压止血法、烧烫伤的现场救护、动物咬伤的预防和现场救护、溺水的现场救护等高效实用的急救方法。这堂别开生面的安全教育课,让乡村孩子们时刻谨记安全第一。

  长沙市青少年宫一直致力于公益,自2012年始连续6年开展流动青少年宫活动,青少年宫也将继续充分发挥志愿服务的力量,积极联合相关单位,深入开展关爱留守儿童工作,营造全社会关爱留守儿童的良好氛围,更好地传播和弘扬社会正能量。

来源:红网

作者:罗宇文 周娜 张佳

编辑:苏小莉

本文为教育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edu.rednet.cn/content/2018/04/11/4032995.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教育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