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老师们也“选课走班” 长沙雨花教育开展个性化德育培训

来源:红网 作者:胡晓春 薛鞠 编辑:苏小莉 2018-04-11 16:58:20
时刻新闻
—分享—

4月11日,“以己立身 研德润心”长沙市雨花教育局2018年德育菜单式培训启动仪式在雨花区砂子塘泰禹小学举行。

雨花区教育局党委委员刘翔贵(左六)为校长们颁发聘书。

老师们现场用手机进行注册。

  红网时刻4月11日讯(记者 胡晓春 通讯员 薛鞠)结合老师们提出的学习需求,由区域内名师名校长组成教研团队,设置一系列德育培训课程,由老师选课自主选择听课,并实地进校学习交流。4月11日,“以己立身 研德润心”长沙市雨花教育局2018年德育菜单式培训启动仪式在雨花区砂子塘泰禹小学举行,开创雨花区教师培训新模式。

  德育是教育的灵魂。育人先育德,育人先育心。要想成为一名合格且优秀的德育老师,需要不断学习,不断进步,只有和时代同步,和学生同步,继承创新,顺应潮流,才能将德育工作做得扎实有效,才能服务青少年全面发展的要求。

  可不少一线教师表示,他们总会陷入一个矛盾的怪圈:日常工作太忙和培训时间冲突,培训时课程内容不切合自身需求,培训师资参差不齐学不到东西……一面是无奈,一面是憧憬。如何破解这种矛盾?雨花区教育局便开创了“选课走班”式德育培训新模式。

  全区2000多名德育(团队)工作者通过手机进行培训注册,然后根据自身情况,在选课系统选择参与不同主题、讲师、地点、时间的培训。本学期,雨花区教育局聘请了区内砂子塘泰禹小学校长李臻等名校长担任讲师,开设了12堂不同主题的培训课堂,分两次进行授课。

  “这种培训方式更有针对性,我们根据自己的需要进行听课,目的性更强,学校效果更好,带着问题来,带着答案走。”雨花区圭白路小学校长刘志慧点赞道,这种新模式大大加强了老师们的参训动力。

  雨花区教育局党委委员刘翔贵出席会议,并提出要求:“德育队伍需要专业化、规范化,德育工作要实效化。德育培训不仅是要培训班主任、德育主任、大队辅导员,我们每一个教育工作者都应该接受专业的德育培训。这次由校长们担任主讲,希望校长们能‘统领全局’,将德育工作分析得更加深刻,普及得更加全面,深入推进素质教育的全面实施。”

来源:红网

作者:胡晓春 薛鞠

编辑:苏小莉

本文为教育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edu.rednet.cn/content/2018/04/11/4043649.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教育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