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上岗前拧紧廉政“发条” 湖南高校促进干部履责担当

来源:红网 作者:许娜 邱玮玲 编辑:彭佩 2018-04-11 10:07:31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4月11日讯(通讯员 许娜 邱玮玲)4月8日下午,湖南工业职业技术学院纪委召集新任中层干部进行任前集体廉政谈话。该校党委成员、纪委书记王波同志主持会议并讲话,要求大家始终保持政治定力,加强学习,以身作则,切实履行好岗位职责和廉政责任,做一个做事有效率,管理出效益,工作出成果,忠诚、干净、担当的好干部。

  “大家走上新的工作岗位,将承担更多的责任,这既是机遇,也是挑战。”王波指出,任前廉政谈话,既是学习勉励的过程,也是警示教育的过程,目的是告诉同志们党的纪律和廉政规定,明确哪些能做、应做,哪些不能做、不应做,在上岗前拧紧廉政“发条”。他对新任干部如何履行好“一岗双责”提出具体要求:要讲政治,有大局观念,积极参加组织生活,服从组织安排,注重导向作用;要廉洁自律,严于律己,接受组织和群众监督,严格遵守和执行各项规章制度,注意言行举止,强化纪律意识;要管好身边人,担当有作为,切实担起责任,抓好内部管理,主动完善制度、机制。

  18名新任中层干部一致表示,一定加强政治和业务学习,提高政治站位,严于律己,自觉强化纪律意识,认真履职,争取在新岗位上有新气象和新作为,为学校和广大师生做好服务。

  该校高度重视廉政谈话制度在干部队伍建设中的作用发挥。校纪委积极履职,在关键节点主动作为,通过任前廉政谈话,及时提醒,早打招呼,使新任干部充分意识到履行“一岗双责”,督促他们保持清醒头脑,进一步筑牢拒腐防变的思想防线。王波同时表示,“校纪委将继续运用好廉政谈话这个监督利器,积极践行监督执纪‘第一种形态’,及时抓早抓小,努力为学校发展营造风清气正的环境。”

来源:红网

作者:许娜 邱玮玲

编辑:彭佩

本文为教育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edu.rednet.cn/content/2018/04/11/4032999.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教育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