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让传统节日多些“文化味儿” 看清明节长沙小学生的别样体验

来源:红网 作者:胡晓春 编辑:苏小莉 2018-04-10 16:05:41
时刻新闻
—分享—

长沙市天心区井岗小学师生们开展了一系列深刻而有意义的活动,让清明节多些“文化味儿”。

学生代表向烈士敬队礼。

井岗小学开展“天心蓝天小卫士;清明文明祭祀行”的主题周会。

  红网时刻4月10日讯(记者 胡晓春)缅怀先人的意义在于从先人那里获取精神力量,而在全社会崇尚低碳生活的当下,文明祭奠、绿色追思,应成为每个公民的自觉行为。近日,长沙市天心区井岗小学师生们开展了一系列深刻而有意义的活动,让清明节有更多的“文化味儿”。

  3月31日下午,井岗小学师生代表们在湖南烈士公园开展了祭奠革命先烈活动。同学们排着整齐的队伍,怀着对革命先烈们崇高的敬意和无限的哀思,在庄严肃穆的烈士塔前举行了悼念仪式。大家在烈士塔前深深三鞠躬,默哀一分钟,那一刻,时间仿佛静止了,全体师生都陷入了对先烈们的沉痛哀悼与深切缅怀之中。

  随后,学生代表向烈士塔敬献鲜花,洁白纯净的鲜花,像一颗颗赤诚的心,一首首高昂的赞歌,献给敬爱的先烈们,告慰英雄的忠魂。最后,同学们在各自家长的带领下,进入到烈士塔内参观,更加深入真切地了解学习到了先烈们的英雄事迹和革命情怀。

  打响“蓝天保卫战”,只有在孩子们的心灵里种下环保的理念,才能取得环保战役的更大的胜利。为了倡导清明文明祭祀,并且将护卫蓝天的观念深深植入同学们的内心,4月2日,井岗小学开展 “天心蓝天小卫士;清明文明祭祀行”的主题周会,周会上,四甲中队的小小演讲者号召全体同学一起采取更文明、更节约、更健康的方式来祭奠逝者,护卫蓝天、文明祭扫;同时,井岗小学全体同学在小主持人的带领下,宣读了清明文明祭祀的口号,稚嫩的声音中,饱含他们打赢“蓝天保卫战”的坚定信心。

  4月3日,井岗小学一、二年级还积极开展了以“我们的节日——清明节”为主题的队活动课。在活动中,低年级的同学们深刻了解了清明节的来由、习俗;懂得了作为新时代的好队员,应该继承传统,弘扬国粹,同时也懂得了要倡导文明新风,文明祭祀。

来源:红网

作者:胡晓春

编辑:苏小莉

本文为教育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edu.rednet.cn/content/2018/04/10/4033003.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教育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