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他们心怀大爱 向上向善 快来向湖南“新时代好少年”学习!

来源:红网 作者:孙洁 谢文彬 编辑:彭佩 2018-04-08 16:52:16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4月8日讯(记者 孙洁 通讯员 谢文彬)他们有着品学兼优的好学生的内涵;略带羞涩的笑容里,是一份执着和感动;他们在平凡生活的点滴中,播撒着向上向善的种子;他们小小的身躯撑起了一片爱的天空,用顽强与自信诠释了新时期少年的优秀品质……近期,湖南省“新时代好少年”(2018年第1季度)名单揭晓,一批品学兼优、心怀大爱的小小少年进入了大家视线。他们是谁?又有着怎样的动人故事,先来一睹为快。

  为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报告中提出的“培养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的要求,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帮助未成年人“扣好人生第一粒扣子”,锻造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建设者和接班人,今年1月,中央文明办、教育部、共青团中央、全国妇联、中国关工委联合开展“新时代好少年”学习宣传活动。

  湖南省文明办、省教育厅等5部门联合下发了《关于开展“新时代好少年”学习宣传活动的通知》,经全省各级各地广泛发动,自下而上层层推荐,通过学生评议、老师推荐、集中评选,推选李思颖、刘雅哲等14名同学作为“湖南省新时代好少年”(2018年第1季度),号召全省未成年人向他们学习。

  相关链接:湖南省“新时代好少年”(2018年第1季度)名单

  李思颖 女 9岁

  长沙市芙蓉区东郡小学四年级3班

  坚持德智体各方面全面发展,节假日经常到敬老院、空巢老人家里送去欢乐,在社区中做学雷锋小小志愿者,倡导排队礼让、绿色生活。先后多次被评为学校的新概念三好学生、书法小明星、优秀少先队员。

  贺诗琪 女 11岁

  株洲市 天元区白鹤小学五年级4班

  从小就跟着爸爸、妈妈参加各种爱心公益活动,参与志愿服务;将获得的1000元奖学金全部捐给与白鹤小学开展手拉手爱心帮扶活动的茶陵麻石小学,得到了校领导的赞扬和肯定。

  李广庆 男 15岁

  湘潭江声实验学校1519班

  父亲不在了,他就是家中的男子汉,与母亲一起维系这个家。在学校,他刻苦学习,代表学校参加湖南省“小先生十五至于学”国学知识大赛获得亚军,湘潭市国学知识竞赛一等奖。在全国地理小博士竞赛中获得三等奖。

  王奕为 男 15岁

  衡阳市衡阳县台源镇台源中学1506班

  他有一颗热心,作为班干部和团干部,积极帮助学习落后和生活困难的同学;他有一颗善心,孝敬父母,尊老爱幼,积极参加社会公益活动,清扫街道、给空巢老人洗衣服、擦玻璃、扫院子等,是大家公认的“小雷锋”。

  李尔骑 男 13岁

  邵阳市新邵县酿溪镇新航中学111班

  当同龄的孩子还在父母怀里撒娇的时候,他却需要照顾爷爷、奶奶,老外公、老外婆共四位老人。虽然命运多舛、家境贫寒,但他学习刻苦、成绩优异,还乐于助人,年年被评为学校的“三好学生” “优秀少先队员” “优秀班干部”等。

  刘天妍 女 15岁

  岳阳市第九中学238班

  她是学校的好学生,多次参加省、市举办的比赛等活动并获奖;她是文明志愿者、环保小卫士,常带着小伙伴主动为社区做好事、参与志愿服务。

  杜亭豫 女 12岁

  张家界市慈利县金慈实验小学187班

  每次班上组织到敬老院看望孤寡老人,她不仅和大家一起给孤寡老人送面、送油、送水果,还会给痴呆的奶奶梳理头发,给爷爷们把床铺得整整齐齐,和老人们一起晒太阳,表演节目给他们看,她成了是全院的开心果。

  曾哲明 男 11岁

  益阳市安化县梅城镇完小五年级192班

  与一个奶奶相依为命的他,在逆境中成长,早早地承担着家庭责任与自己责任;担任学习委员的他每学期各科成绩都名列前茅,还主动帮忙同学解答。

  杨帆 女 15岁

  常德市石门县皂市镇中心学校140班

  她,罹患疾病,却坚强不屈,勇敢前行;她,失学在家,却坚持学习,怀揣美丽梦想;她行动不便,却充满阳光,鼓励同学奋发向上。

  刘雅哲 女 14岁

  娄底市第一中学初1609班

  热心公益的她,曾翻山越岭走进大山深处慰问留守儿童、看望空巢老人;积极好学的她,是同学眼中的“学霸”,荣获第九届全国中学生数学能力竞赛三等奖等五项国家级荣誉。

  罗雄涛 男12岁

  郴州市临武县万水乡中心小学六年级

  他是一个贫困的农村家庭的长子,小小个子一口气能背九块砖,每一趟一角钱,只为攒下来给弟弟妹妹买学习用品;他自强自立,在照顾重病母亲的同时,还保持着优秀的学习成绩。

  李娟 女 14岁

  永州市祁阳县肖家镇和平小学五年级

  生活有很多不幸运,但她还是阳光积极。她和弟弟被爷爷带大,在家中孝敬爷爷、照顾弟弟,是家里的好帮手;校园里,她刻苦学习、乐于助人,是同学的好榜样。

  刘洲 男 11岁

  怀化市洪江区东方红小学五(2)班

  父母都是聋哑人,他先天性失聪,在残联和社区的叔叔阿姨下,在7岁时第一次听到世界的声音。秉持感恩的心,他是学校中参加卫生劳动最多的孩子;坚持自强的心,把每个知识点都牢牢抓紧。

  向麟趾 男 9岁

  湘西土家族苗族自治州古丈县第一小学四年级三班

  他虽然年纪不大,却有着一颗善良懂事的心灵,与家人一起照顾多病的祖母;他虽然个头不高,却有着勇于攀高的精神,刻苦学习,喜欢独立思考;他虽然力量还小,却有着阳光向上的追求,集体劳动的时候,他总是抢着于最脏最累的活儿。

来源:红网

作者:孙洁 谢文彬

编辑:彭佩

本文为教育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edu.rednet.cn/content/2018/04/08/4043657.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教育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