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湖南省将抽查高职院校 学生毕业设计

来源:三湘都市报 作者:黄京 编辑:苏小莉 2018-04-08 10:50:51
时刻新闻
—分享—

  本报4月7日讯 毕业设计是湖南省高职院校各专业必修的综合性实践课程。记者今日获悉,为进一步推进产教融合、校企合作,提高学生职业能力,湖南省将开展2018年度高职院校学生毕业设计抽查。省教育厅要求,毕业设计成果严禁剽窃或抄袭,抽查整体情况将分校统计并向社会公布。

  今年抽查的对象为:全省独立设置的高等职业院校2017年7月11日至2018年7月10日期间在教育部学信网学历注册标注为“毕业”状态的全日制三年制高职毕业生。先从每校随机抽取两个专业,再从抽取的专业中各随机抽出10%的学生参加毕业设计抽查。

  省教育厅职成处相关负责人介绍,结合近几年抽查实施和学校的实际情况,今年在抽查内容、成果展示、抽查评价指标等方面作出适当调整,抽查重点关注学生毕业设计成果的质量,有利于推动学校强化毕业设计的质量意识,切实提高人才培养质量,提升学生的就业和创业能力。

  省教育厅要求,学校要建立毕业设计工作问责机制,加强对毕业设计工作的指导和监督。引进企业专家兼任毕业设计指导教师,逐步推行毕业设计“校内指导教师+企业指导教师”的“双导师”制。鼓励指导教师和学生参与企业产品开发和技术攻关,将企业的真实项目作为毕业设计任务。

  省教育厅正在建立健全毕业设计抽查制度,将毕业设计抽查结果作为评价学校办学水平、专业建设水平的重要内容,作为国家和省级职业教育重点建设项目申报、遴选的重要依据。

  ■记者 黄京

来源:三湘都市报

作者:黄京

编辑:苏小莉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教育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