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红色基因代代传承 长沙少先队员折纸花祭奠英烈

来源:红网 作者:胡兴龙 胡晓春 编辑:彭佩 2018-04-08 10:19:11
时刻新闻
—分享—

近日,长沙市枫树山鸿铭小学号召全体少先队员开展“保卫蓝天 文明祭扫”清明祭奠活动。

少先队员们通过敬献亲手制作的纸花、朗诵悼词、敬队礼、歌唱红色歌曲、参观英烈纪念馆等形式进行祭奠。

  红网时刻4月8日讯(通讯员 胡兴龙 记者 胡晓春)追寻英雄足迹,继承先烈遗志弘扬优秀传统文化;进行文明祭奠,传播低碳祭扫等环保理念。近日,长沙市枫树山鸿铭小学号召全体少先队员开展“保卫蓝天 文明祭扫”清明祭奠活动。

  此次行动,学校将各中队分为小队开展各类活动,丰富多彩、形式多样的活动同时进行,好不热闹。活动前,小队成员们积极策划活动方案,确定活动的各个细节。活动中,小队成员分工协作,积极有序地进行祭奠。活动后,队员们认真分享活动体会,感受活动带来的乐趣和收获。

  低碳祭扫,队员们不燃放烟花鞭炮、不使用奢侈昂贵的祭奠用品,通过敬献亲手制作的纸花、朗诵悼词、敬队礼、歌唱红色歌曲、参观英烈纪念馆等形式进行祭奠。

  清明假期,部分队伍未能聚集碰面,因此,队员们便采用微信在线集体视频的方式,开展在线学习、汇报,别有一番意味。

  “这次活动,不仅增强了队员们的历史使命感,让他们明白了今天的幸福生活来之不易,懂得了要好好学习科学文化知识的重要性。而且还通过小组合作的形式,逐步培养了团结合作的能力,对今后小组学习的开展打下了一定的基础。”枫树山鸿铭小学刘开颜感言。

来源:红网

作者:胡兴龙 胡晓春

编辑:彭佩

本文为教育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edu.rednet.cn/content/2018/04/08/4033014.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教育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