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去年全国各教育阶段资助学生9590万人次

来源:中国教育报 作者:马雯 编辑:苏小莉 2018-04-08 09:21:36
时刻新闻
—分享—

  本报讯(记者 董鲁皖龙 实习生 马雯)记者从2018年中央部属高校学生资助年度工作会议上获悉,2017年,全国各教育阶段资助学生9590.41万人次(不包括义务教育免除学杂费和免费教科书、营养膳食补助),资助金额1882.14亿元。其中,高等教育阶段共资助学生4275.69万人次,占全学段资助学生的44.58%,资助金额1050.74亿元,占全学段资助金额的55.83%,资助金额比上年增加94.90亿元,增幅9.93%。

  会议指出,“一流的大学必须要有一流的资助”,中央部属高校的学生资助工作要走在前、作表率,努力答好新时代学生资助考卷。要认真抓好 “精准资助”和“资助育人”这两个重点,全面落实好高校国家资助政策,确保每位家庭经济困难学生顺利入学、完成学业、人人成才,为促进教育公平、实现教育现代化、办好人民满意教育作出更大的贡献。

来源:中国教育报

作者:马雯

编辑:苏小莉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教育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