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好老师在新东方|黄炜:奇迹都是一步一步累积起来的

来源:红网综合 编辑:彭佩 2018-04-05 17:00:18
时刻新闻
—分享—

黄炜老师

  “没有什么,能够比帮助学生进步还要让我开心的了,所以除了做老师,我真没有想过要去做什么别的职业。”黄炜,新东方高中物理组教研组长,高中物理组产品经理,北京航空航天大学毕业生,湖南师范大学研究生。

  出于这份对教学的热爱,以及对传授知识、帮助学生提高的坚持,让黄炜老师一直坚持在高中教学的第一线,从讲师到教研组再到产品经理,一步一步成长为课堂上的好师长,课堂下的好伙伴。

  用黄炜老师的话来说,自己不光是一位老师,也是一位学生,在新东方的两年,除了对自身教学功底的不断磨练,日常也会从其他老师的身上汲取经验,通过看其他老师的教学视频,不断修正自己的教学模式与教学风格。

  ”我所认为的一个好老师,不仅是能够让学生成绩提高,还能够让学生对学科产生兴趣,给学生带来正能量,给与学生积极的影响。”

  喜欢和学生在一起,不论是课堂上的传道授业,还是课堂下的谈笑风生,黄炜老师都不断努力走进孩子们的心灵。高三的学习并不轻松,为了帮助学生们缓解压力,黄老师都会在课下和同学们聊天,或者和大家一起看个视频、听个音乐……

  让黄老师印象最深刻的一件事,就是2016年腿部受伤的时候,“那个时候自己腿摔伤了,但是暑期班要上课,所以我每天就是处着拐杖蹦到四楼上课,然后再蹦下来……我本人比较坚持是站着上课,因为那样才能让我更好的看到每个同学的眼睛,感受到他们眼里的精神……”

  “那时候完全不觉得累,能够和同学们分享自己的知识和经验,让我非常开心。”

  “所有的奇迹,都是一步一个脚印积累铸造出来的,只有你足够努力,才会最后铸造属于你的奇迹。”

  黄老师会在课堂上要求学生做相当多的笔记,为的是学生能够快速接受和理解公式的演变和应用——谈及这里,黄老师举了两个学习物理的极端例子:单纯的背、套用公式,以及不背公式考试时现场进行推演。这两种情况都会让学生在学生在学习中遇到瓶颈。

  “物理是有一个理性思维在里面的,只有你了解了它的各种条件,才能够快速正确的运用它。”

  每当高考考纲发布,黄老师都会在第一时间进行研究,再开始制定教学方法和教学内容,在课堂上告诉学生学习中应该注意哪些,对往年的高考真题进行筛选,了解哪些内容会是高考中经常出现的考点,哪些是不用刻意去记住的。

  “如果你看过我们连续几年的教材,你就会发现我们每一年的教材都在更新最新的题目。”

  “在新东方,每一位老师内心希望把自己所学都传授给学生。”

来源:红网综合

编辑:彭佩

本文为教育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edu.rednet.cn/content/2018/04/05/4033015.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教育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