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低碳环保从我做起 岳麓师生共同护卫“长沙蓝”

来源:红网 作者:周敏 编辑:彭佩 2018-04-04 17:20:32
时刻新闻
—分享—

4月4日,长沙市岳麓区教育系统“践行碳中和,护卫长沙蓝”,“打赢蓝天保卫战”主题实践活动在岳麓区实验小学举行。

活动现场。

岳麓学子环保成果作品展。

  红网时刻4月4日讯(通讯员 周敏)从“衣”“食”“住”“行”“养”五个方面怎样做好环保知识普及?“碳中和”与你我有怎样的密切联系?为宣传环保意识,让“绿色潇湘”美丽愿景不再遥远,4月4日,长沙市岳麓区教育系统“践行碳中和,护卫长沙蓝”,“打赢蓝天保卫战”主题实践活动在岳麓区实验小学举行。

  阳光正好,微风不噪。在校园一楼展览厅,围绕“践行碳中和,护卫长沙蓝”活动理念,从“衣”“食”“住”“行”“养”五个方面做好环保知识普及,博才梅溪湖小学以“衣”为主题:同“衣”个地球 同“衣”片蓝天;博才咸嘉小学以“食”为主题:低碳知“食”;长沙市实验小学梅溪湖学校以“住”为主题:低碳生活共“住”蓝天下;周南梅溪湖小学“行”主题:低碳“行”为。异彩纷呈、奇趣妙想的活动宣传、作品展示让领导们点头称赞,充分肯定了师生们环境保护意识和现代生态的两型理念。

  绿色代表自然,绿色象征生命,本次活动还邀请了环保专家进行主题讲座《“碳中和”与我》,讲述了人类的生存和发展只能依赖于自然环境的开发和利用,“保护环境、保卫蓝天”时不我待,呼吁每一个人都应该从自我做起,从身边做起。

  相约“碳中和”,岳麓区实验小学的老师、家长和孩子们为各位来宾展示了一场精彩的时空对话,娓娓道来岳麓区教育系统在这段时间以来师生、家校携手与“碳中和”的故事,思考并践行着“打赢蓝天保卫战”的绿色理念。

  还青山一片绿色,还秀水一片澄澈,还蓝天一片纯净。在学生代表带领下,学生们宣读倡议书《碳中和我能做》,合唱主题歌《碳中和一起做》,用嘹亮的口号、用清脆的歌声、用一致的行动表达“践行碳中和,护卫长沙蓝”的信念。会后,大家分场次参观岳麓区实验小学“碳中和”主题项目化课程展示。

  长沙市环保局党组成员、副局长赵玲芳,长沙市两型办党组成员、副主任谢湘明,长沙市教育科学院院长孙智明,长沙市教育局学生工作处处长廖学文,岳麓区两型办主任郑明方,岳麓区环保局党组副书记、副局长杨彪,岳麓区人民政府主任督学李晓丽及岳麓区一百五十多位校长、环保专干参加了活动。此次活动由岳麓区教育局主办,岳麓区实验小学、博才梅溪湖小学、博才咸嘉小学、长沙市实验小学梅溪湖学校、周南梅溪湖小学承办。

来源:红网

作者:周敏

编辑:彭佩

本文为教育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edu.rednet.cn/content/2018/04/04/4043666.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教育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