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情系乡村教育 湖南第一师范学院参与“乡村师范生计划”

来源:红网 作者:曾琳娜 张敏 罗湘蓉 编辑:彭佩 2018-04-04 14:45:56
时刻新闻
—分享—

马云乡村师范生计划宣讲会在湖南第一师范学院田汉剧场举行。

  红网时刻4月4日讯(通讯员 曾琳娜 张敏 罗湘蓉)4月3日下午,马云乡村师范生计划宣讲会在湖南第一师范学院田汉剧场举行。湖南第一师范学院党委书记彭小奇、校长童小娇、马云公益基金会执行秘书长于秀红、潇湘晨报总编辑伍洪涛、湖南卫视主持人杨乐乐、马云乡村校长计划入选校长黄丽君、马云乡村教师奖获奖教师王菲、湖南第一师范学院优秀校友代表向立华以及该校2018年的应届毕业生代表出席宣讲会。

  童小娇在致辞中表示,马云公益基金会情系乡村教育,关心乡村教师队伍建设,启动并实施系列“乡村教师计划”,与湖南第一师范学院签订了合作框架协议。她代表学校感谢马云公益基金会对学生的信任、关心和关爱。同时,她希望同学们抓住机会,把握机遇,积极参与“乡村师范生计划”,做“下得去、留得住、教得好、有发展”的好老师。

  于秀红介绍了马云公益基金会坚守的宗旨——唤醒意识,人人参与整个过程能保持透明高效;秉持的理念——影响自己,影响他人影响社会;最终的目的——积极扶持乡村教育中的广大师生,为乡村教师提供发展的机会与平台。她还展示了从2015年开展的乡村教育计划项目体系。于秀红希望这个项目能带动社会各个方面的力量扶持乡村教育,标杆性地带动鼓舞每个乡村教师积极参与一线农村教育。

  “树有根,方能成为栋梁之才;校长有根,方能成为学校之魂”。2017年马云公益基金乡村校长获奖者黄丽君通过分享自己三十年的农村教育成长经历,提出了支持她一直坚持到现在的理念——做一个“做有根的教师”。

  “坚守与陪伴,就是我最大的幸福。”2017年马云乡村教师获奖者王菲分享了自己从一名普通的村小教师成为公益网师和培训导师的经历。

  在宣讲会最后一个环节——“新时代的乡村教育家”主题论坛中,彭小奇提出,教师有三个层次:教书匠——踏踏实实地教书,无功无过;教师——具有坚实专业知识基础和教师专业技能教育,并且是能将教学理论和教育教学实践紧密相结合、脚踏实地的实践家;教育家——有爱心有教育情怀,能时刻用教育理念来引导自身教育行为,能够帮助学生成长。他希望同学们在将来的教育教学工作中,乐观积极地面对外界的压力与挑战,勇于进取,在艰苦的环境中厚积薄发,为孩子扣上第一粒扣子,为孩子打开一扇充满希望和光明的窗户。

来源:红网

作者:曾琳娜 张敏 罗湘蓉

编辑:彭佩

本文为教育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edu.rednet.cn/content/2018/04/04/4033019.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教育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