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白花献忠魂 苍松翠柏中长沙中小学生赤心滚烫传承红色基因

来源:红网 作者:孙洁 谢文彬 编辑:苏小莉 2018-04-03 11:46:55
时刻新闻
—分享—

湖南省2018年未成年人“传承红色基因 清明祭英烈”主题教育实践活动在长沙市开福区长沙党史馆毛泽东塑像广场举行。

长沙学生代表赤心滚烫传承红色基因。

白花献忠魂。

  红网时刻4月3日讯(记者 孙洁 通讯员 谢文彬)“我们不会忘记在战争岁月先烈们奋不顾身、勇往直前,他们宝贵的生命谱写了民族自立自强的光辉篇章。我们不会忘记和平年代先辈们坚持真理、鞠躬尽瘁死而后已,为实现社会主义事业和共产主义理想奋斗终生……”清明前夕,毛泽东塑像前传出稚嫩却坚定的声音,一群“红领巾”肃穆伫立。即使天空蒙蒙细雨,也无法浇灭他们的滚烫赤心。

  4月3日上午,湖南省2018年未成年人“传承红色基因 清明祭英烈”主题教育实践活动在长沙市开福区长沙党史馆毛泽东塑像广场举行,湖南省文明办副主任熊科文,省教育厅、团省委、省妇联、省关工委相关领导, 长沙市委宣传部副部长、市文明办主任郭润葵,和现场300多位学生代表一起礼敬先辈先烈、祭奠英雄英烈。

  翠柏凝春,青松竞秀。活动在庄严的国歌声中拉开序幕,省市区各级领导干部、师生代表等肃立在毛泽东塑像前默哀,并敬献花篮,表达对革命先辈先烈的追思与缅怀。

  在活动中,省、市、区领导向毛泽东铜像敬献花篮;来自开福区中小学的300名学生代表通过献花、献词、经典诵读等方式表达了自己对革命历史、革命英雄、革命事业的崇敬,对党、对祖国、对家乡的热爱以及立志做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的人生理想。

  活动最后,学生志愿者们参观了中共湘区委员会旧址,并在清水塘周边开展维护革命纪念地环境卫生志愿服务活动、文明排队礼让等志愿服务活动。

  熊科文表示,开展此次“传承红色基因•清明祭英烈”主题教育实践活动,就是要传承红色基因、弘扬和传承以爱国主义为核心的民族精神、培育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合格建设者和可靠接班人。“全省各级文明办、中小学校要利用这个重要的时间节点,集中开展活动,充分挖掘清明节蕴含的传统文化内涵和爱国主义情感,厚植未成年人红色基因和爱国意识,引导未成年人努力成为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熊科文说道。

来源:红网

作者:孙洁 谢文彬

编辑:苏小莉

本文为教育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edu.rednet.cn/content/2018/04/03/4033035.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教育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