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家长圈流行起“零距离”在线少儿英语课堂 一年节省接送180万小时

来源:红网 作者:刘晓旭 编辑:苏小莉 2018-04-03 11:13:20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4月3日讯(通讯员 刘晓旭)“传统线下英语学习中,家长最大的痛点来自接送及陪同孩子学习要耗费大量的时间……”在互联网技术日趋成熟、英语教学改革的双重驱动下,在线少儿英语教育模式已被越来越多的家庭和父母接受,3月29日,全球领先的在线少儿英语教育平台VIPKID发布了《华中在线少儿英语学习报告》。报告显示,在华中四省各城市中,长沙家长对在线学习模式最为认可。学员数量上,湖南在华中四省中占比达24%,其中,长沙、株洲、常德的学员数位居湖南省前三名。

  VIPKID面向华中地区家长调研发现,2017年在线模式帮助华中家长累计节省了180万小时,节省接送距离1440万公里,这相当于以每小时15公里速度骑行,可绕洞庭湖18000圈。

湖南学员占据四省总人数24%,省会家长更偏爱在线教育。

  凭借着良好口碑,湖北、湖南、安徽、江西四省的家长越来越多地开始为孩子选择在线少儿英语教育。VIPKID数据显示,湖南学员数以24%的占比在华中四省中位居第二,稍逊于湖北36%的占比,安徽、江西则分别以21%、19%位列第三、四位。

  从具体城市看,长沙、株洲、常德学员数量占据了湖北的前三甲。不难看出,省会城市的家长对在线少儿英语教育的接受程度更高,已经认识到在线教育成为快速提升子女英语听说水平的有效方式。相比之下,非省会城市的家长对于互联网教育概念的认知还相对模糊,市场需要更多耐心培育。

长沙学员平均年龄7.2岁。

  来自VIPKID的数据显示,在线少儿英语学员低龄化趋势明显,但长沙学员学习在线英语起步相对较晚,平均年龄为7.2岁;合肥学员的平均年龄最低,仅为6.5岁;武汉以6.6岁紧随其后。另外,一份来自家长的调查显示,如今越来越多的家长在子女3岁之前开始考虑英语教育问题。

长沙最认可线上模式,三四线城市认知度待培养。

  随着互联网技术和应用日趋成熟,在线少儿英语教育模式已被越来越多的家庭和父母认可。在华中地区,家长们逐步认识到,在线模式是提升子女英语听说水平的有效方式。在华中四省中,长沙家长对在线教育模式的认知度最高。同时,相比各省会城市对在线方式认知度的快速提升,华中其他三四线城市认知度仍待市场耐心培育。

长沙学员每人每月要上8节外教课。

  数据显示,尽管湖南的小朋友在线英语学习起步较晚,但学习频次却很高,每人每月平均上课时数8节。语言学习需要一定的语言环境,每月保证8-10节英语课更有利于小朋友的英语学习。值得注意的是,82%的VIPKID学员在适应课程后选择独立状态下完成上课,无需父母在身边陪伴。

学员家长满意度调研:20节课后提升效果明显

  由于在线少儿英语学员的年龄普遍偏小,且教学方面更侧重表达等英语综合能力的提升,家长对效果反馈程度存在一定滞后性。针对华中地区家长调研数据显示,前5节课家长认为有效果的曲线增长较为平缓;随着课程深入,反馈结果曲线增长速度明显提升,并在20节课迎来增长速度的最大峰值;此后,家长满意度表现出持续增长态势。

在线模式全年帮助华中家长共节省180万小时

  事实上,传统线下英语教育,家长最大的痛点来自接送及陪同孩子学习要耗费大量的时间,而在线学习模式则有效帮助家长解决了这个难题。数据显示,以平均每次家长接送需耗费2小时计算,在过去一年中,在线模式帮助华中四省的家长共节省了180万小时,节省了接送距离1440万公里,这相当于以每小时15公里速度骑行,可环绕洞庭湖18000圈。

美国东部和中部外教数量最多,与知名高校分布正相关。

  来自VIPKID的外教数据显示,从事在线少儿英语教育的北美外教,主要集中在知名高校云集的美国东部地区,其次分别为美国中部、美国西部及加拿大东南部。从具体州来看,中部的得克萨斯州在外教数量占据榜首,第二名至第五名分别为佛罗里达、犹他州、佐治亚州及美国第一大州加利福尼亚。

北美外教平均教龄达7.5年,硕博学历占比超三成。

  截至目前,VIPKID平台上已经有超过4万名的北美外教,平均教龄高达7.5年。其中,教龄在5年以上的外教数量占总数的70%以上,教龄在10-20年的外教占比高达25%,7%的外教教龄超过了20年。报告显示,华中地区的家长更喜爱教龄长的外教,VIPKID凭借教学经验丰富的外教群体,在华中地带“圈粉”无数。

  值得关注的是,VIPKID外教群体普遍具有较高的受教育程度。报告统计,外教全部具备本科以上的学历,其中本科学历的人数占比为68%,硕士学历的比例为30%,其余2%得到了博士学历。

常青藤高材生争相教中国孩子学英语

  互联网教育模式使全球顶尖名校毕业的外教走进中国家庭。数据显示,在超过4万名的北美外教群体中,不乏美国常青藤联盟及知名高校背景的毕业生,包括哥伦比亚大学、杜克大学、哈佛大学、宾夕法尼亚大学、布朗大学、斯坦福大学等。这些拥有名校背景的外教,专业涵盖教育学、心理学、特殊教育、文学、社会学、经济学等。

来源:红网

作者:刘晓旭

编辑:苏小莉

本文为教育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edu.rednet.cn/content/2018/04/03/4033036.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教育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