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岳麓书院讲坛第334期:邓小南:宋代历史再认识

来源:红网 作者:夏金龙 编辑:苏小莉 2018-04-03 10:15:06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4月3日讯(通讯员 夏金龙)4月7日(周六)下午三点,湖南大学岳麓书院特邀北京大学历史学系教授、人文社会科学研究院院长邓小南教授登上岳麓书院讲坛,开讲“宋代历史再认识”,介绍宋代的立国环境、开国基调、内政外交、文化风俗等方面的内容。敬请社会各界人士关注、宣传和参与岳麓书院讲坛。本期讲坛,凤凰网国学频道全程图文直播,敬请关注。

  岳麓书院讲坛第334期预告

  【讲坛信息】

  主 题:宋代历史再认识

  时 间:2018年4月7日(周六)15:00—17:30

  地 点:湖南大学岳麓书院内中国书院博物馆报告厅

  主讲人:邓小南(北京大学历史学系教授、人文社会科学研究院院长、国学院副院长,国家级高等学校教学名师)

  主持人:邓洪波(湖南大学岳麓书院历史系教授、古籍所所长、中国书院研究中心主任、湖南省中国四库学研究基地首席专家)

  主办单位:湖南大学岳麓书院

  承办单位:岳麓书院国学研究与传播中心 岳麓书院历史系

  协办单位:湖南大学岳麓书院发展基金

  【主讲人简介】

  邓小南教授,国家级高等学校教学名师。北京大学历史学系教授,人文社会科学研究院院长,国学院副院长,中国古代史研究中心学术委员会主任。兼任国务院参事、中国史学会副会长。

  曾在美国哈佛大学、耶鲁大学、康奈尔大学,日本早稻田大学,法国高等社会科学院,英国牛津大学,德国维尔兹堡大学、图宾根大学,韩国高丽大学,中国香港中文大学、科技大学、城市大学,中国台湾“中研院”史语所、台湾大学等学府讲学。

  著有《祖宗之法——北宋前期政治述略》《宋代文官选任制度诸层面》《朗润学史丛稿》《宋代历史探求》《课绩·资格·考察——唐宋文官考核制度侧谈》等,在国内外学术刊物发表研究论文百余篇。

  北京大学“十佳教师”。曾获北京市劳动奖章、三八红旗奖章、国家级高等学校教学名师奖,思勉学术原创奖、国华杰出学者奖等。

  【内容简介】

  介绍宋代的立国环境、开国基调、内政外交、文化风俗等方面的内容。宋代面临着来自内部与周边的诸多新问题、新挑战,不是古代史上国势强劲的时期;但它在物质文明、精神文明方面的突出成就,在制度建设方面的多方尝试,它对于人类文明发展的贡献与牵动,使其无愧为历史上文明昌盛的辉煌阶段。

  【报名通道】

  非常欢迎社会各界人士来听讲座,报名请点击 填写报名表实名参加讲坛,参加活动免费。报名成功后页面会显示已报名,成功但无故未签到,将被列入黑名单,影响以后参加书院活动。敬请关注岳麓书院微信公共号(讲座当天会收到系统信息,烦请于开讲前半小时内前往讲坛签到处,领取入场券后入场。报名hudayuelu),或加入岳麓书院讲坛QQ群(二群群号:398933230),了解更多资讯。非常感谢关注、宣传及参加讲坛,期待到时岳麓书院见。

岳麓书院讲坛第334期讲座报名二维码

岳麓书院讲坛第334期直播二维码

湖南大学岳麓书院微信公共号二维码

来源:红网

作者:夏金龙

编辑:苏小莉

本文为教育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edu.rednet.cn/content/2018/04/03/4043670.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教育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