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互联网大咖与高校师生论道岳麓 为教育扶贫注入新鲜“养料”

来源:红网 作者:孙洁 李妍蓉 编辑:彭佩 2018-04-02 17:22:50
时刻新闻
—分享—

4月2日,2018互联网岳麓峰会“教育扶贫&公益创业”分论坛暨熊晓鸽奖学金颁奖典礼在湖南大学工商管理学院举行。

  红网时刻4月2日讯(记者 孙洁 通讯员 李妍蓉)人才强国战略指导下,教育扶贫之路在哪里?如何借力大数据技术,充分利用互联网+公益助力全民创业创新?怎样践行企业家社会责任,实业兴邦与达济天下并举?4月2日,2018互联网岳麓峰会“教育扶贫&公益创业”分论坛暨熊晓鸽奖学金颁奖典礼在湖南大学工商管理学院举行。现场互联网大咖与湖大师生论道岳麓,从不同角度阐述了当前教育扶贫和公益创业的重大意义。国务院扶贫办信息中心副主任、社会扶贫网领导小组办公室主任刘翔等出席。

  湖南大学校长段献忠在致欢迎辞中表示,此次互联网岳麓峰会“教育扶贫&公益创业”分论坛是一个很好学习机会,有利于促进高校培养人才,和推动湖大学子在国家均衡发展中发挥自己应有的贡献。

  中国发展基金研究会秘书长卢迈作了题为“为了没有贫困的未来,反贫困与儿童发展创新试验”的讲话。表示,儿童发展是消除贫困的根本途径。呼吁大家关注儿童早期发展问题,从根本上消除贫困。让全国儿童都能够有这样一个阳光起点。

  近年来长沙市在教育扶贫攻坚中,做了有力的探索,为全面打赢脱贫攻坚战打下了良好的基础。长沙市人民政府副市长李蔚表示,此次互联网岳麓峰会“教育扶贫&公益创业”分论坛充分展现了扶贫、教育、产业、公平的互通互融。长沙将以此次峰会的契机凝聚更加强大的社会爱心和教育扶贫项目,探索更广泛的创业模式,推动更加优质的理念和思想产生。

  马云公益基金会案例分享、湖南大学“花瑶花”文化扶贫项目、58集团公益中心实践案例、步步高集团扶贫项目、拓维信息案例分享、轻松筹案例分享……现场,互联网大咖还与湖南大学EMBA校友企业家、EDP企业高管和师生们共同交流了教育扶贫及公益创业的重点方向,分享了众多成功的实践案例,并鼓励湖湘企业家和青年学子敢创新、敢实践,用知识和科技创造财富,以人才和实业精准扶贫。

  践行湖湘企业家社会责任,达济天下、回馈社会,作为“互联网湘军”的优秀代表,湖南大学杰出校友IDG资本全球董事长熊晓鸽多年来一直关心支持母校的发展,先后在湖南大学设立了熊晓鸽奖学金、熊晓鸽奖教金,激励了众多年轻学子勤奋学习,也为湖湘企业家树立了典范。在论坛的最后,熊晓鸽为2017年度湖南大学“熊晓鸽奖学金”的获奖学生们颁奖,并勉励湖大师生铭记“实事求是 敢为人先”的校训,传承发扬千年书院文化,也倡议湖湘优秀企业家们响应新时代的感召,发扬兴邦济世的企业家精神,积极回馈母校奉献社会。

来源:红网

作者:孙洁 李妍蓉

编辑:彭佩

本文为教育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edu.rednet.cn/content/2018/04/02/4033040.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教育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