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500人公益徒步 宣传关爱“星星的孩子”

来源:三湘都市报 作者:李成辉 编辑:苏小莉 2018-04-02 15:45:29
时刻新闻
—分享—

  本报4月1日讯 4月2日是联合国确定的第十一个世界自闭症日。为提升公众对自闭症群体的了解,今天上午,长沙公益机构在南郊公园(南门)举办“陪伴两小时”2018年自闭症日公益徒步。活动吸引了众多爱心单位、公益团体、各大院校志愿者团队,超过500人参与。

  自闭症儿童在沟通交流方面似乎有着一套不被常人所理解的来自遥远星球的思维模式,好像孤独地沉浸在自己的世界里,又被称为 “星星的孩子”。

  据介绍,中国目前约有超1000万孩子是自闭症。“透过志愿者协助积极参与徒步运动,增强自闭症儿童体能开发,提高社交活动能力,让运动赋予更多的内涵和意义。”湖南爱弥尔特殊儿童康复中心李莉莎说,以“城市徒步、团队同行”的方式,开启一扇社会公众了解自闭症群体和其家庭的窗口,密切家庭成员关系,形成全民参与、共同发展中国特色公益慈善事业的新局面。

  ■记者 李成辉

来源:三湘都市报

作者:李成辉

编辑:苏小莉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教育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