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没想到宁乡市区这么漂亮“招贤令”引来近2000名大学生

来源:长沙晚报 作者:张禹 编辑:苏小莉 2018-04-02 10:49:37
时刻新闻
—分享—

  长沙晚报讯(记者 张禹 通讯员 周学军)“没想到宁乡市区这么漂亮,没想到宁乡有这么多规模企业,没想到宁乡口味菜这么好吃!”来自湖南农业大学的彭同学,用三个“没想到”道出了宁乡之行的感受。

  3月31日,宁乡市委组织部、宁乡市人社局联合举办宁乡市“百企千岗进高校”工业企业产业链春季专才引进主场招聘会,20多台大巴车到校接送,中南大学、湖南大学、湖南师范大学、湖南农业大学、长沙理工大学等20余所高校及职业院校的近2000名学子,与104家企业的相关人员进行交流,890余人现场达成招聘意向。

  大学生看市貌访名企问前景

  “以前没来过宁乡,今天一看才知道,这是一个物产丰富、工业兴盛的好地方。”湖南师范大学经济系学生朱睿华是一位江苏女孩。她告诉记者,她和同学们坐大巴车参观了宁乡市区,宁乡大道、金洲大道的一路风景尤其是烂漫盛开的樱花,让整洁的城区更显温馨灵动。

  通过一条全透明的工艺参观走廊,学子们详细了解了一颗黄豆成为食用酱油的生产过程,感受到全自动生产线每小时灌装3.6万瓶酱油的超高速……在参观被誉为“中国酱油第一股”的上市公司加加食品时,学子们的目光被这里摩登的厂区和现代化的生产线所吸引,大家纷纷向该公司人力资源部主管提问,问得最多的不是月薪多少而是企业发展前景。

  当日10时左右,学子们乘坐大巴车陆续回到位于宁乡高新区的宁乡人才驿站,偌大的招聘大厅顿时热闹起来。“不论你想招工、实习还是兼职,我们这里都是你跨出职场第一步的好选择。”在长沙时代奥特莱斯商业有限公司的招聘台前,该公司人事行政部主管张彬彬对学子们说。

  当日中午,由宁乡高新区提供的免费午餐,让学子们品尝了宁乡美食的火辣、鲜香。

  4月宁乡将到全国揽才3102名

  “3月份,我们已经在四川大学、广西科技大学、昆明理工大学等外地高校举行了专场招聘会,效果不错。前不久,我们参加云南省2018届毕业生双向选择洽谈会,成功引进196名博士毕业生、硕士毕业生等人才。”宁乡市人社局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这次的主场招聘会规模更大、效果更好,吸引了近2000名高校学子,890余人和企业达成招聘意向。

  据介绍,宁乡市目前拥有规模工业企业637家,形成了以食品加工、储能材料、智能家居及装配式建筑、先进装备、新材料、孕婴单及时尚鞋服为主的六大产业链,对各类人才的需求非常大。宁乡也为吸引人才开出了优厚条件,包括零门槛落户、租房和生活补贴、首次购房补贴、交通补助等。上述负责人透露:“4月份,我们还要陆续奔赴省内、国内的一些知名高校及职业院校,计划引进毕业生3102名。”

  相关新闻

  居民找工作可到企业探营

  雨花区金福社区成立“就业帮帮社”,为居民量身选岗、定期送岗

  长沙晚报讯(记者 胡媛媛)“工资不错,离家近,工作环境也符合心意。”昨日,家住雨花区圭塘街道金福社区的李索知高兴地签下一份就业合同。当日,金福社区成立“就业帮帮社”,让一场体验版招聘会亮相居民家门口:派送岗位的90家企业全部来自社区内的特色小镇,除了解薪酬福利外,求职者还可到企业探营。

  对31岁的李索知来说,新工作到手并不容易:父母都在外地,家中有80多岁、疾病缠身的奶奶以及6岁的女儿需要照顾。昨日,体验版招聘会一开张,李索知就赶了过来,一个广告制作安装岗位很对他的心意。“只要工作任务完成,中午你可以提前半个小时下班,为老人孩子准备午餐。”对小李的工作能力认可后,就业单位不仅和他签下合同,还开辟了“绿色帮扶通道”。

  “如果你打算一边工作一边考研,我们的图书专员岗位很适合你。”居民陈礼对一家书店很感兴趣,书店工作人员将其带至店中,让他直观了解工作环境和吃住安排。

  “这是社区第一次举办体验版招聘会,一口气推出了800个岗位,既解决了特色小镇的用工难题,又为不想离家太远的居民提供了就业平台。”金福社区主任周丽告诉记者,作为雨花区精心打造的特色街镇,悠游小镇集聚了200多家以文化、餐饮为主的门店,是街道一张人文名片。春节过后,许多企业遇到“用工荒”,新颖招聘会对产业发展、服务民生都有助力。

  金福社区打造的“就业帮帮社”会对居民求职心愿进行整理,并制成帮扶档案,为他们量身选岗、定期送岗。

来源:长沙晚报

作者:张禹

编辑:苏小莉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教育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