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长沙市公示首批高层次人才分类认定名单

来源:长沙晚报 作者:李静 周学林 编辑:苏小莉 2018-04-02 10:11:53
时刻新闻
—分享—

  长沙晚报讯(记者 李静 通讯员 周学林)高层次人才分类认定是“长沙人才新政22条”的一项重要创新内容,也是人才评价激励机制改革的重要举措。经中共长沙市委人才工作领导小组审定,长沙市首批高层次人才分类认定名单正式出炉,并于今日通过本报独家面向社会公示。

  2017年10月,市委、市政府集中出台了《长沙市高层次人才分类认定实施办法(试行)》《长沙市高层次人才分类认定目录》《长沙人才绿卡管理服务办法(试行)》,对全市高层次人才按照国际顶尖人才(A)、国家级领军人才(B)、省市级领军人才(C)、高级人才(D)等类别进行评价认定,相关人才享受子女就学、优先诊疗、通关居留等一系列优惠政策。同月,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启动了首批高层次人才分类认定申报工作,共有438人申报。经过用人单位自主申报、区县(市)和园区初审、市委人才办会审、市委人才工作领导小组审定等环节,最终确定了首批207人的高层次人才分类认定名单,其中B类人才24人、C类人才74人、D类人才109人。

  经公示无异议的首批高层次人才,将由市委、市政府发放认定证书和人才绿卡,并通过人才一体化服务平台,享受及时便捷的各项政策优待和预约服务。同时,为确保引进培养的高层次人才能尽快享受相关政策红利,从第二批开始,高层次人才分类认定工作将实行常年申报、逐月认定,认定名单将即时公布。

来源:长沙晚报

作者:李静 周学林

编辑:苏小莉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教育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