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告别“春运”现场 长沙大学生仅用三天完成精准就业

来源:红网 作者:孙洁 喻玲 编辑:彭佩 2018-04-01 09:57:56
时刻新闻
—分享—

长沙理工大学举行利用“互联网+就业”大数据模块建设,让学生轻松就业。

  红网时刻3月31日讯(记者 孙洁 通讯员 喻玲)二维码扫码快速入场直奔心仪的岗位,毕业生不再像春运买票一样在招聘会门口拥挤排队;用人单位直接面试求职者,不再为招聘现场要翻阅成千上万份简历耗时费力;高校精准跟踪毕业生就业情况,不再为了解学生求职意向和就业情况深入排查……

  3月31日,长沙理工大学举行的面向全省2018届毕业生春季综合招聘会采用“互联网+就业”大数据模块建设,让这一切变得轻松。

  在“长沙理工大学云就业”APP看到自己心仪的企业再到正式签约,长沙理工大学软件工程专业大四的学生何井仅仅只用了三天。“以为到了招聘季就会为了挑选各样的企业岗位而忙得焦头烂额,可是有了这个平台一切都好轻松和方便。”何井告诉记者不光是自己,周围的同学也都是“云就业平台”的受益者。

  那么招聘会和大数据相遇,究竟会有什么样的效果?据长沙理工大学招生就业处副处长贺良介绍,“互联网+就业”模式,开发了电子准入系统和远程面试系统,实现了智慧就业。毕业生可以在万余个岗位中快速实现匹配,招聘现场也能精准定位企业;同时,就业不再依靠招聘现场的短暂面试,而是通过互联网,即可详细的了解企业、职业、岗位情况及需求,并向用人单位充分展示个人情况,为毕业生和企业双向充分了解提供了可能,应聘招聘的效率大大提高。

  “长沙理工大学的智慧就业已开通三年,通过大数据管理和分析,学校还可以适时了解毕业生的求职状态,及时对就业群体进行精准识别、精准分类、精准服务,促进毕业生充分就业。”贺良说道。

  本次招聘会报名参会单位900多家,其中到会现场招聘388家,其他单位通过互联网完成全部招聘过程,提供近3000个职位,岗位需求1万7千余人,中国交建、中国建筑、中国中铁、中国铁建等世界500强或中国500强大型企业超过四成。

来源:红网

作者:孙洁 喻玲

编辑:彭佩

本文为教育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edu.rednet.cn/content/2018/04/01/4033045.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教育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