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小小“环保唐僧”街头念“紧箍咒” 倡导市民绿色祭扫文明缅怀

来源:红网 作者:胡晓春 编辑:苏小莉 2018-03-31 13:32:28
时刻新闻
—分享—

3月31日,长沙市天心区沙湖桥小学的“蓝天小卫士”走上街头,开展“绿色祭扫,文明缅怀”志愿宣传活动。

小小“环保唐僧”街头念“紧箍咒”,倡导市民绿色祭扫。

女孩将一幅唯美的和谐自然美景戴上头顶。

  红网时刻3月31日讯(记者 胡晓春)“讲文明树新风,文明祭扫,叔叔阿姨,悠悠花香传思念,手捧鲜花寄亲人。”临近清明节,今日清晨一早,长沙市金盆岭殡仪馆附近便车水马龙,排满了售卖祭祀礼品的商客和前来慎终追远、悼念先人的市民们。人潮中,一群身穿蓝色马甲的天心区蓝天小卫士们格外醒目,他们用响亮的口号、真挚的提醒,号召大家文明祭扫。

  为共度平安、绿色、生态的清明节,以健康、文明、低碳、有序的形式进行祭扫,提升长沙文明城市形象。天心区教育局在微信平台发起“蓝天小卫士”的招募活动,目前已经有29447位自愿加入队伍。今日,长沙市天心区沙湖桥小学的“蓝天小卫士”走上街头,开展“绿色祭扫,文明缅怀”志愿宣传活动。

  蓝色马甲让他们人群中格外显眼,但他们头顶自制的环保宣传帽更加吸引眼球。一位男孩头戴绿色叶子做成的唐僧帽,“如果人们肆意破坏环境,‘环保唐僧’可会给大家念‘紧箍咒’哦!”;鸟巢帽子上,不仅有栖息的小鸟,还有花草白云,女孩将一幅唯美的和谐自然美景戴上头顶……

  “以‘蓝天保卫战’为主题,我们每个月都设置了相应的主题活动在全区学校同步进行,学校可以根据每月主题进行拓展发挥,此外天心骨干科学老师们还编撰了垃圾分类校本课程,已经在各学校开课教学。”天心区教育局副局长何阳莉向记者介绍。

  “只要我们从一点一滴引导孩子,孩子们就会潜移默化地形成环保理念、习惯,然后再用他们善良的天性,去影响身边的人。”本次天心蓝天小卫士文明劝导活动将开展两天,明天,天心区南湖小学的孩子将以自己独特的方式现身街头,接力此次“绿色祭扫,文明缅怀”活动。

来源:红网

作者:胡晓春

编辑:苏小莉

本文为教育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edu.rednet.cn/content/2018/03/31/4043686.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教育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