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把课堂搬进花园 无作业日长沙小学生种出“七色彩虹”

来源:红网 作者:孙洁 编辑:彭佩 2018-03-30 19:57:38
时刻新闻
—分享—

长沙市开福区实验小学的“无书面家庭作业日”,学生们播下种子,用心守护每一株幼苗。

“小花童”在松土。

用心播下一颗颗种子。

播种后进行浇水。

  红网时刻3月30日讯(记者 孙洁)“松土、播种、浇水、施肥,照料一颗种子生根发芽,看它长成最美的模样,我相信这就是孩子们最有意义的作业。”3月30日,长沙市开福区实验小学迎来了每周一度的“无书面家庭作业日”。这天开福区实验小学的学生们有一个特殊“任务”,就是播下种子,淋下水露,用心守护每一株幼苗。

  种植任务是在开福区实验小学的彩虹种植园进行,花园根据班级分成红、橙、黄、绿、粉、蓝白组合、紫七块地,各班自选一种颜色,学校并为其配置了相对颜色的花种,等到花开时节将如彩虹明艳。

  活动开始后,一个个“小花童”“小仙子”拿到花种和工具就立即有条不紊地开始松土、播种、浇水、施肥,种着属于自己班级的美丽花朵,期待收获着一片迷人的色彩。“种子从抽芽破土到开花结果,是多么神奇呀!我们会一起把彩虹园打造成最美的样子。”学生们纷纷开心地说道。

  “大自然就是孩子们的教室,亲近和享受自然,孩子们的观察力自然而然变得敏锐,他们的学习及探索动机也将源源不断。我们希望孩子们能够在自然的课堂中去体验和接受大地的能量,帮助他们更好地感知自我,尊重生命,敬畏自然。”开福区实验小学校长张娟英说道。

  据张娟英介绍,开福区实验小学持久坚持实施“减负提质”,每周四是该校的“无书面家庭作业日”。在这一天,孩子们将没有书面家庭作业的负担,学校以主题引领的形式,让孩子们通过形式多样的社会实践,赏读世间景物,身心健康地成长。

  自本学期开始该校已进行了以“蓝天白云日”“寻绿赏花日”“小小种植日”为主题的无书面家庭作业日的活动,即将还开展“抬头观星日”“雨中漫步日”“邻里友好日”等。

来源:红网

作者:孙洁

编辑:彭佩

本文为教育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edu.rednet.cn/content/2018/03/30/4033052.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教育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