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小萌娃成为“体育明星” 这所幼儿园吸引宋庆龄基金会前来“探园”

来源:红网 作者:彭佩 编辑:苏小莉 2018-03-29 20:16:41
时刻新闻
—分享—

中国宋庆龄基金会和全国幼儿体育发展委员会的成员前来考察湖南省人民政府直属机关第三幼儿院。

省三幼的孩子们在特色体育课上。

孩子们玩得不亦乐乎。

考察组成员和省三幼老师合影留念。

  红网时刻3月29日讯(记者 彭佩)幼儿园帅气的男老师“一票难求”?这里不但有,而且还清一色都是专职体育老师;幼儿园孩子锻炼场地少?这里有小小绿茵足球场、迷彩擂战区、室内彩色篮球场、乒乓球场……湖南省人民政府直属机关第三幼儿院(简称省三幼)打造健康、体育特色园,吸引了中国宋庆龄基金会和全国幼儿体育发展委员会的成员前来考察。3月29日下午,考察组漫步校园,驻足观看,仔细询问。湖南省唯一设立幼儿体育教育专业的长沙师范学院相关领导也陪同考察。

  省三幼以“身的锻炼,心的养育”为教育理念,打造“健康园所”和“书香园所”。省三幼的孩子们朝气蓬勃、充满活力,在2017年湖南省第一届“雷锋杯”幼儿足球比赛上,省三幼小骑兵足球队获得一等奖。“小小足球在他们的脚下不停穿梭,观看的家长们屏息凝神,眼睛紧紧地盯住足球。突然,人群中爆发出一阵欢呼,球进了!小观众们沸腾了,喊着,跳着,像过节一样快乐。”幼儿院带队的体育老师谈起比赛的情景,仍然掩饰不住激动之情。

  此外,省三幼的孩子们还收获了2017年湖南省第一届幼儿篮球赛冠军、第一届幼儿轮滑趣味比赛亚军,2016年“市幼杯”幼儿足球赛冠军……中国宋庆龄基金会和全国幼儿体育发展委员会负责人对省三幼的办园特色认同与赞赏,并希望今后能在举办幼儿体育赛事、加强师资力量培养等方面进行合作。

  教育部部长陈宝生在谈到学前教育时提到:应当明确幼儿园的基本教学模式是游戏模式,不是教学模式。省三幼寓健康体育于游戏,在游戏中实现“身的锻炼,心的养育”。“幼儿是生命的种子,我们要用爱心和责任心呵护他们健康成长,把快乐的童年留给孩子。很多幼儿园所立足于智育,而不太重视体育,而省三幼打造健康、体育特色园,让孩子们在运动中培养拼搏精神、团队意识、坚强的性格和解决问题的能力,锻炼身体的同时,注重孩子的社会性发展。‘真正的教育是当你把学校里学到的东西都忘掉以后,剩下的东西’,希望孩子们在省三幼里收获更多。”省三幼书记、院长刘娟说道。

  相关链接:

  省三幼创建于1954年,现有教职员工70余人,400多名全日制幼儿,拥有多功能礼堂、感统室、美术室、舞蹈室、木工坊、科学馆等特色功能室。

  学校申报湖南省“十二五”省级规划课题《基于民间体育游戏的幼儿园运动区域活动设计与指导研究》,荣获最高奖项“优秀奖”;2017年又成功通过国家教育部“十三五”规划课题《幼儿园运动区域活动资源的开发和利用研究》的开题立项,成为了全省乃至全国的幼教展示和观摩的集结地。

来源:红网

作者:彭佩

编辑:苏小莉

本文为教育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edu.rednet.cn/content/2018/03/29/4043696.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教育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