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培训机构虚假宣传罚款5万元 长沙架起教育违规“高压线”

来源:红网 作者:胡晓春 黄军山 编辑:苏小莉 2018-03-29 16:33:09
时刻新闻
—分享—

资料图。

  红网时刻3月29日讯(记者 胡晓春 通讯员 黄军山)沪传培训机构虚假宣传被处罚款5万元、明才教育违规组织竞赛被叫停……3月29日,长沙市教育局官方微信发布两则典型案例,公开处罚决定,提醒正在从事违规办学机构赶紧“刹车”,千万不要存在侥幸心理。新常态下,一切违规行为都是“高压线”。

  近年来,长沙市积极回应社会关切,持续开展规范社会办学专项治理工作,依法取缔或关停了一批非法办学机构。

  沪传数学培训机构是长沙市工商局开福分局登记注册的一家教育咨询公司,现地址在天心区书院路。2017年起,该公司开始从事中小学课程培训业务,多次组织“小升初”选拔性考试,并以保录班、上岸名单诱骗学生,收取高额费用。了解有关信息后,天心区政府组织教育、工商、公安、消防及当地街道负责人联合进行了调查处置。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民办教育促进法》第六十二条规定,责令沪传数学培训机构实行停业整顿,清退其违规收取的学生培训费、小升初选拔考试报名费10万元,并对其虚假宣传行为处以5万元罚款。

  湖南明才教育科技有限公司是岳麓区的一家无证办学机构。2018年2月,该公司在岳麓区金枫酒店组织“明才杯”学科知识竞赛,收取考试费用,同时发布虚假宣传,欺骗家长和学生。根据《教育部办公厅等四部门关于切实减轻中小学生课外负担开展校外培训机构专项治理行动的通知》规定,岳麓区教育局、工商局联合约谈明才教育负责人罗某,责令其停止办学,有关虚假宣传行为移交工商部门处理。

  无证办学、违规办学一直让家长们深恶痛绝,2017年8月,市政府办公厅出台了《关于进一步加强无证办学清理整治的通知》,随后,长沙市教育局成立了专项整治办,重点整治无证办学和违规办学。

  截至2017年年底,全市共排查出无证办学机构2424家,其中无证民办非学历教育培训机构2042家,无证幼儿园382家。按照整治规范一批、取缔关停一批的原则,共获准办证机构231家(机构155家,幼儿园76家),取缔关停55家(机构43家,幼儿园12家)。

  今年,长沙市教育局还将继续深化民办教育专项整治,重点治理违规组织选拔性考试、违规发布虚假广告、违规收取各种费用、违规买卖生源的民办学校。

来源:红网

作者:胡晓春 黄军山

编辑:苏小莉

本文为教育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edu.rednet.cn/content/2018/03/29/4043699.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教育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