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研学谋私利、违规招生要严惩 长沙强化教育廉洁“红线”

来源:红网 作者:胡晓春 编辑:苏小莉 2018-03-29 15:17:23
时刻新闻
—分享—

3月29日,长沙市教育系统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在长沙市教育考试院举行,进一步强化教育廉洁“红线”。

长沙市纪委常委、监察委员会委员邓和平出席会议,并对教育系统党风廉政建设提出新要求。

各学校代表向长沙市教育局递交“党风廉政建设责任书”。

  红网时刻3月29日讯(记者 胡晓春)“对在研学游学中谋取私利;对可能存在的内外勾结利用虚假资料骗取学位、利用招生权力买卖学位等违法行为进行严肃查处……”3月29日,长沙市教育系统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在长沙市教育考试院举行,进一步强化教育廉洁“红线”。

  长沙市纪委常委、监察委员会委员邓和平出席会议,并对教育系统党风廉政建设提出新要求:“正确认识形式和任务,做到清醒清白;正确认识权利和责任,做到履职尽责;正确认识干事和干净,做到遵纪守纪。”

  长沙市纪委驻市教育局纪检组组长、党委委员王长陵对2017年度长沙市教育系统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进行了总结,并就2018年工作任务进行部署。

  2018年,长沙市教育局将组织开展学生研学领域专项整治和学校食堂、小卖部专项整治,对在研学游学中谋取私利、利用学生资源收取各种回扣、艺术类培训乱象等违法乱纪行为进行严厉打击,结合完善相关制度,推动形成规范有序、公开透明的校园环境。开展学校招生行为的专项整治,对教育招生中的违规行为进行排查清理,对可能存在的内外勾结利用虚假资料骗取学位、利用招生权力买卖学位等违法行为进行严肃查处,确保孩子公平入学权利得到切实保障。

  “某位老师,家中搞装修安装晾衣架,公然在家长群里拉赞助,这些现象的存在,严重影响了教师队伍的形象和声誉。”长沙市教育局党委书记、局长卢鸿鸣与大家分享了一则教师腐败行为的案例。他表示,教育反腐败工作接下来将紧抓关键节点,明察暗访,结合教育系统实际,突出重点,严肃查处在职教师违规参与校外培训、有偿补课、教师收受红包礼金等群众反映强烈、损害群众利益的的突出问题,加大通报曝光力度,持续释放越往后作风建设要求越高,监督执纪问责越严的强烈信号。

  长沙市教育局党委委员、机关党委书记胡慎信介绍了新成立的机关纪委,未来将主要负责教育系统党风廉政建设日常工作。并宣读对长沙商贸旅游职业技术学校、长沙市长郡中学等6个 “2017年度党风廉政建设目标考核优秀单位”的表彰通报。

来源:红网

作者:胡晓春

编辑:苏小莉

本文为教育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edu.rednet.cn/content/2018/03/29/4043700.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教育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