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岳麓书院讲坛第330期:“大一统”观与近代中国思想之演变

来源:红网 作者:夏金龙 编辑:彭佩 2018-03-27 17:19:11
时刻新闻
—分享—

岳麓书院 资料图

  红网时刻3月27日讯(通讯员 夏金龙)3月30日(周五)下午两点半,湖南大学岳麓书院特邀中国人民大学清史研究中心主任、长江学者杨念群教授登上岳麓书院讲坛,开讲“‘大一统’观与近代中国思想之演变”,通过梳理“大一统”观的源起与流变,讨论其对近代中国思想的影响。

  【讲坛信息】

  主 题:“大一统”观与近代中国思想之演变

  时 间:2018年3月30日(周五)14:30—17:00

  地 点:湖南大学岳麓书院内中国书院博物馆报告厅

  主讲人:杨念群(中国人民大学历史学院清史研究所教授、清史研究中心主任,国家清史编纂委员会委员,教育部“长江学者”特聘教授)

  主持人:吴仰湘(湖南大学岳麓书院教授、副院长,湖南大学杨度与近代中国研究中心主任)

  主办单位:湖南大学岳麓书院  凤凰网

  承办单位:岳麓书院国学研究与传播中心  凤凰网国学频道  岳麓书院历史系  湖南大学杨度与近代中国研究中心

  协办单位:湖南大学岳麓书院发展基金

  【主讲人简介】

  杨念群教授,1964年生,教育部人文社会科学重点研究基地中国人民大学清史研究中心主任,教育部“长江学者”特聘教授,中国人民大学历史学院清史研究所教授,国家清史编纂委员会委员。

  主要著作有: 《儒学地域化的近代形态——三大知识群体互动的比较研究》(1997),《杨念群自选集》(2000),《中层理论:东西方思想会通下的中国史研究》(2001),《雪域求法记——一个汉人喇嘛的口述史》(2003),《新史学——多学科对话的图景》(主编,2004),《昨日之我与今日之我——当代史学的反思与阐释》(2005),《再造“病人”——中西医冲突下的空间政治》(2006),《何处是江南——清朝正统观的确立与士林精神世界的变异》(2010)等,主持《新史学》丛刊(中华书局版)及《新史学:多元对话》系列丛书。主要学术兴趣是中国政治史、社会史研究,并长期致力于从跨学科、跨领域的角度探究中国史研究的新途径。

  【报名通道】

  岳麓书院讲坛第330期讲座报名二维码

来源:红网

作者:夏金龙

编辑:彭佩

本文为教育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edu.rednet.cn/content/2018/03/27/4043706.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教育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