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校园里来了一只“魔术老虎” 知名作家携童话明星与孩子共享阅读

来源:红网 作者:陈琪 编辑:彭佩 2018-03-27 16:33:38
时刻新闻
—分享—

3月27日下午,长沙市天心区红卫小学的多媒体室,孩子们表演由《魔术老虎》改编的童话剧。

“百校倡议——爱你红卫·放飞梦想阅读活动”现场。

  红网时刻3月27日讯(通讯员 陈琪)“老虎跑进学校来了!”3月27日下午,长沙市天心区红卫小学的礼堂里热闹非凡,师生都在热议着一只神奇的老虎:它没有牙齿,可变大变小,神通广大,不欺负人,还喜欢交朋友……它是“魔术老虎”,中国孩子自己的童话明星!为迎接“世界读书日”的到来,红卫小学启动了“百校倡议——爱你红卫·放飞梦想阅读活动”,邀请著名儿童文学作家、又称“魔术老虎”爸爸的谢乐军等参加活动。

  红卫小学300多名百师生代表参加了阅读活动启动仪式,现场,孩子们表演了由谢乐军的《魔术老虎》改编的童话剧,博得观众阵阵掌声。“魔术老虎”系列童话的作者谢乐军分享了他的成长与创作经历,孩子们听得津津有味,感受到文学的无穷魅力。《爱你·阳光少年》《爱你·七彩童年》杂志的编辑贺文杰为孩子们的读写支招,更加激发了大家的写作热情。

  红卫小学校长杨建辉认为,孩子有创造力才有更好的未来,希望通过丰富多彩的阅读活动,激发学生的读书兴趣,丰富学生的想象力和创造力,增进孩子与父母间的情感交流,让红卫小学的孩子更加阳光向上,读书之路越走越宽广。

  此次活动是落实“全民阅读、书香校园”与“爱你·百校倡议”阅读活动的一项举措,旨在营造良好的阅读氛围,丰富想象力,激发创造力,提高学生写作水平,让阅读成为师生习惯,让校园与书香常伴。红卫小学将利用一个多月的时间让学生和父母一起分享阅读,倡导学生续写童话故事或读书心得,在班级开展朗诵、讲故事比赛等主题班会,对学生习作评奖,学校将获奖佳作向《爱你》杂志社推荐并结集出版,在“六一”儿童节进行首发并举行表彰活动。

  据《爱你》杂志社社长谢乐军介绍,杂志社还将组织一批知名儿童文学作家、编辑陆续进校园开展阅读推广,并举办“爱你·阳光少年”阅读征文大赛、续写魔术老虎童话故事征文等系列读写大赛,让孩子在阅读中健康成长。

来源:红网

作者:陈琪

编辑:彭佩

本文为教育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edu.rednet.cn/content/2018/03/27/4033062.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教育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