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学懂弄通十九大精神 谱写新时代芙蓉幸福教育

来源:红网 作者:黄波 胡晓春 编辑:彭佩 2018-03-27 16:07:37
时刻新闻
—分享—

3月23日上午,长沙市芙蓉教育局党委中心组(扩大)2018年第二次集中学习暨2017年度基层党组织组织生活会集中学习在大同三小举行。

  红网时刻3月27日讯(通讯员 黄波 记者 胡晓春)为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落实传达两会精神,推进区域教育发展“十三五”规划,切实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3月23日上午,长沙市芙蓉区教育局党委中心组(扩大)2018年第二次集中学习暨2017年度基层党组织组织生活会集中学习在大同三小举行。

  教育局全体班子成员、局属单位党政主要负责人、辖区内行业子校主要负责人、局机关全体工作人员等100余人参加。

  在师生讲解团的带领下,党员代表们参观了位于该校的国学阵地——知正园,体验了湖南省首家红领巾廉洁文化教育馆,感受了温馨舒适的全开放式阅览室,观看了行正廊中的“微讲坛”“微故事”“微语”,在别具一格的心正厅、品正台驻足留影留念。

  在五楼多功能报告厅,党员代表们围绕十九大会议精神,两会新理念,聚焦教育热点问题,展开学习讨论。

  三位校长、书记结合自身工作,进行了党课宣讲。大同三小李仕艳校长以“润三正文化,育中国少年”为题,从课程体系、环境浸染、活动塑造三个方面,紧扣立德树人目标,介绍了三正文化建设的初衷及落实情况,并展望2018新思路;八一路小学党支部书记柴坤从幼有所育、学有所教、家校共育三个维度,生动地阐述了芙蓉幸福教育“家门口就有好学校”的美好蓝图;马坡岭小学党支部书记张慧超则以“人与自然和谐共生”为题,讲述了芙蓉教育人在“蓝天保卫战”中的所思所行,体现了芙蓉教育人的责任与担当。

  芙蓉区教育局党委书记、局长谢小红对全区教育系统下一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提出几点要求:要采取各种符合教育实际、深受师生喜爱的鲜活方式宣传党的十九大精神,尽快掀起学习热潮;用十九大精神的高标准、新时代的新方位来推进工作,狠抓师德师风建设,进一步加强学校常规管理工作,培养学生良好习惯,落实教育局2018年工作要点,创建儿童友好型城区,让学生“走路上学,走路上好学”成为现实,进一步实现教育优质均衡发展,要在幼有所育、学有优教上不断取得新进展。

  会议还对区教育局2018年党委工作、工会工作、教育教学质量、研学旅行、校园安全监控和文明创建等工作进行了布置。芙蓉区纪委驻政协纪检组组长许芳强调,要规范办学、规范招生,绝不允许违规收费,收受礼金卡物等,各校要将师德师风建设放到首要位置。

  3月23日下午,由芙蓉区教育局党委主办、党建第十二片组承办的“党员政治生日”暨3月份主题党日活动在东风小学举行。党员教师们通过赠送“党员政治生日”贺卡、“两学一做”应知应会知识抢答赛、“不忘初心跟党走”党员故事会等活动将“主题党日”党课上得有声有色。芙蓉区委组织部副部长、基层办主任田松柏点赞道:“活动令人耳目一新,极大地激发了党员参与的积极性,党员教师故事令人感动和震撼,希望全体党员教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砥砺前行。”

来源:红网

作者:黄波 胡晓春

编辑:彭佩

本文为教育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edu.rednet.cn/content/2018/03/27/4043709.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教育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