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家长进学校当“考生” 长沙这所学校推行环保有新招

来源:中华报道网 作者:王彩虹 编辑:彭佩 2018-03-26 17:44:23
时刻新闻
—分享—

家长现场做“蓝天保卫战”知识检测。

  原标题:树木岭小学开展“蓝天保卫战”知识检测

  做“蓝天保卫战”知识检测,对家长来说,也许是做父母后第一次走进学校进行学习,最基础的知识检测,却考验着大家的环保意识和理念。3月24日,长沙市雨花区树木岭学校举办“蓝天保卫战”知识检测,全校27个班,1308个家庭同时参加“新教育我知晓”答题,现场有网络版知识答题与笔试,有一部分内容涉及“蓝天保卫战”基本知识,家长参与并认真作题。

  “蓝天保卫战”从娃娃抓起,生活中垃圾分类,把知识普及到学校。树木岭小学开展“蓝天保卫战”知识检测,小孩与家长共同来学习见证,并参与相互监督,具有重要教育意义。

  “任何事业都要从娃娃抓起。教育就是教知识,唤醒更多的人明白环保事业的追求。”湖南省环境监测中心站罗岳平站长对此次活动给予高度评价。

  长沙市雨花区环保局钟智宏局长说:“绿伞卫士等行动,通过学生环保意识培养,环保责任担当的养成,从而影响家人,影响周边人,这种小手牵大手、学校带家庭的宣传方式,是发动公众参与蓝天保卫战的最好切入点。”

  长沙市雨花区井湾子街道副主任杨铁辉评价:“环保从娃娃抓起,就抓住了关键!抓一个娃娃,相应带动了其父母、爷爷奶奶和外公外婆,六倍的放大效应,会带动整个社会观念的转变。”

  学校通过“蓝天保卫战”知识检测,感召更多的家庭参与,通过知识检测,改变生活观念,让愈来愈多家庭认识到:人与自然相互依存,应当倾力爱护我们的家园。(通讯员 王彩虹)

来源:中华报道网

作者:王彩虹

编辑:彭佩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教育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