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做自己的首席安全官 长沙幼儿园“三方合力”守护平安校园

来源:红网 作者:李媛媛 编辑:彭佩 2018-03-26 15:41:22
时刻新闻
—分享—

警方告诉每位家长志愿者防爆钢叉、警棍、盾牌的正确使用方法,同时一一解答家长提出的疑问并进行现场演示和训练。

  红网3月26日讯(通讯员 李媛媛)安全工作是幼儿园的头等大事。为了保证入园幼儿身心健康发展,3月23日,长沙市教育局幼儿园举行“平安校园行——暨爸爸护学岗”的启动仪式,银盆岭派出所周劲松、邓楚雄等警官和98位家长代表在绿地园现场进行了安全技能培训。

  活动中,周警官和邓警官向家长们分析了幼儿园周边环境,解读了《校园突发事件应急处置预案》,告诫爸爸护学岗的志愿者一旦发生突发事件,如何在保护孩子保护自我的同时学会与歹徒周旋,为警方出击赢得3至5分钟的宝贵时间。在培训现场,警方还告诉每位家长志愿者防爆钢叉、警棍、盾牌的正确使用方法,同时一一解答家长提出的疑问并进行现场演示和训练。

  此外,长沙市教育局幼儿园还聘任周劲松警官为法制副校长,邓楚雄警官和寻秀蟠警官为法制辅导员,聘请家长志愿者们为护学保卫专员,大家彼此承诺,一同携手为幼儿园的安全保驾护航。

  本次活动结合幼儿园实际,以幼儿园为主体,联合辖区警方和家长护校护园志愿者共同组织。活动将长期坚持的“爸爸护学岗”作为载体,全面加强幼儿园安全保卫工作。

  平安校园的打造需要警方的有力保障,需要家长朋友们鼎力支持,爸爸护学岗制度的推行,成功打造了校园保安、值班老师、家长志愿者、辖区警方共同参与的幼儿安保新格局。长沙市教育局幼儿园也将积极探索“护学岗”工作的新模式、新举措,形成全方位的校园安全防控体系,努力为孩子营造一个安全有序、健康快乐的育人环境。

来源:红网

作者:李媛媛

编辑:彭佩

本文为教育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edu.rednet.cn/content/2018/03/26/4043713.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教育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