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国足主教练与中学生“过招” 孙继海现身长沙传授足球“真经”

来源:红网 作者:孙洁 梁琳 编辑:彭佩 2018-03-25 18:31:30
时刻新闻
—分享—

“足球进校园”暨中国足协U21选拔队进校园访问交流活动在湖南师大附中梅溪湖中学举行。

中国足协U21选拔队主教练孙继海指导学生球技。

孙继海为球迷师生签名。

  红网时刻3月25日讯(记者 孙洁 通讯员 梁琳)“脚弓传,脚背踢……”那些喜爱足球的青少年们最大的梦想莫过于和崇拜的球星面对面交流球艺,共同踢一场球赛了。而对于长沙市湖南师大附中梅溪湖中学的“足球小将”来说,3月25日,中国足协U21选拔队主教练孙继海一行的到来无疑是圆了他们的球迷梦,更是得到了珍贵的球艺指导机会。

  “踢足球既可以强身健体,又可以锻炼踢球者的集体主义和不服输的精神,它能带给踢球者和观看者许多快乐。希望喜爱足球的学生能一直坚持下去。”校园内,在孙继海与同学们分享了对足球的理解后,两方随即开启了一场面对面的“较量”。控球、传球、过人……师大附中梅溪湖中学的小球员们根据平时的训练情况迅速进入状态,孙继海走入其中与学生们展开互动,并时不时耐心给予指导,鼓励让大家展现出最好的状态。

  谈及青少年足球培养,孙继海非常感谢湖南省体育局和湖南省体彩中心为中国足球青少年培养做出的贡献。他表示,自己在前几天的长沙贺龙体育中心进行两场国际足球友谊赛时,深深地感受到了长沙球迷的热情。其中,听到了稚嫩的呼喊声,他认为那就是中国足球的希望。如果每个学校都能够有对足球的投入,他相信中国足球的未来会更美好。他希望学校作为培养青少年足球的一块基石,发挥好作用,打好基础,让中国足球早日腾飞。

  随后,U21中国选拔队携手湖南师大附中梅溪湖中学的U12足球队成员开展了实训互动活动。在U21中国选拔队队员的指导下,大家共同体验了多个有趣的足球课堂游戏,感受到运动员基础素质提升的训练方法。同时,孙继海还给予了学校和队员提升足球水平的宝贵建议,学生们也如愿地获得了孙继海的亲笔签名与合影。

  湖南省体育局副局长熊倪,U21中国选拔队领队杜立达,长沙市体育局副局长李德安,长沙贺龙体育中心主任欧震,湖南省体彩青少年足球俱乐部总经理黄卓出席“足球进校园”暨中国足协U21选拔队进校园访问交流活动。湖南师大附中梅溪湖中学党委书记钟慧莉,副校长胡惠、张志等人接待陪同。近300余名七年级足球爱好者及老师、家长代表参加了活动。

来源:红网

作者:孙洁 梁琳

编辑:彭佩

本文为教育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edu.rednet.cn/content/2018/03/25/4043715.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教育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