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高考走班制如何落地湖南校园? 高级研修班“指点迷津”

来源:红网 作者:胡晓春 石文 编辑:苏小莉 2018-03-25 17:24:54
时刻新闻
—分享—

“新高考走班制课程设置及教学评价”主题高级研修班开班。

现场听众座无虚席。

上海市高考命题专家组成员、上海浦东新区教育发展研究院高级培训师、上海市浦东新区语文学科带头人廖飞作学术报告。

  红网时刻3月25日讯(记者胡晓春通讯员石文)新高考走班制如何设置?将面临哪些问题?3月24日,由湖南省中小学教师发展中心主办,湖南教育出版社、长沙市明达中学协办的“新高考走班制课程设置及教学评价”主题高级研修班在长沙市明达中学正式开班,为前来学习的教育代表、校长们“指点迷津”。

  开班仪式由湖南省中小学教师发展中心副主任李再湘主持,湖南省中小学教师发展中心主任贾腊生作重要讲话。贾腊生提到:“今年是湖南走进新高考最关键的一年,今年下半年入学的新生,三年后将正式参加湖南省的新高考,省教育厅现已出台高中课程综合改革实施的方案,省中小学教师发展中心承担了两项工作:一要对整个高中课改教师队伍的情况做全面调研,二要全面开展新课改校招以及高一教师的培训工作,本次研修是推进工作的一次预演。”

  湖南教育出版社副社长黄永华表示,湖南教育出版社将利用互联网技术,为教师、学生和家长排忧解惑,为构建互联网+的走班课程设置、选排课、学生生涯规划、智能测评提供一体化系统的教学解决方案。

  本次研修班主要围绕新高考改革背景下走班制课程设置及教学评价方面的核心问题。开班仪式后,上海市高考命题专家组成员、上海浦东新区教育发展研究院高级培训师、上海市浦东新区语文学科带头人廖飞作了《新高考走班管理与生涯指导》学术报告,重点阐述了高考改革基本内容与深远意义、高考改革对基层高中办学格局的影响、“6选3”走班操作技术与管理、职业生涯指导课程的基本内容、智能化平台简介五个方面,并介绍了作为新高考改革试点城市上海的优秀经验与做法。

  明达中学高中语文骨干教师、中学生职业生涯规划导师黄果,明达中学数学教研组长李伟华分别作了语文、数学学科的新高考课堂教学示范,中学语文特级教师、湖南省特级教师工作研究会会长刘建琼,中学数学高级教师,湖南省中学数学教学研究专业委员会副理事长黄仁寿分别作了课堂点评及微讲座。会后,参训人员还现场观摩了湖南教育出版社贝壳网推出的新高考走班排课系统。

  本次研修为期两天,通过聘请高考研究专家进行学术讲座、现场观摩名师新高考课堂教学、听取名师课堂点评及微讲座等多种形式,进一步宣传新高考改革精神,分享课程改革设计、学校评价体系构建、人才培养模式创新的有效经验,应对走班教学过程中的常见问题,为全省的新高考“改革”做准备。

来源:红网

作者:胡晓春 石文

编辑:苏小莉

本文为教育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edu.rednet.cn/content/2018/03/25/4043716.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教育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