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防控春季传染病 长沙汽车工业学校举办专题知识讲座

来源:红网 作者:丁家琦 夏萌惠 编辑:彭佩 2018-03-23 15:45:57
时刻新闻
—分享—

长沙汽车工业学校举办春季传染病、结核病、艾滋病防控知识讲座。

  红网时刻3月23日讯(通讯员 丁家琦 夏萌惠)3月22日下午,长沙汽车工业学校举办春季传染病、结核病、艾滋病防控知识讲座,此次讲座由雨花区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副主任医师吴铁钢主讲,全体师生参加了活动。

  讲座中,吴医师从学校传染病防控基本要求、常见传染病种类、临床表现等方面让全校师生了解了春季传染病的相关知识,他还从肺结核病的传染源 、肺结核病的传播途径、肺结核患者的临床表现、各地区结核病疫情、学校的结核病疫情及特点、结核病的治疗原则 、学校如何做好肺结核病的防治工作、学校结核病散发疫情的防控措施等方面详细讲解了结核病的相关知识。

  艾滋病是一种危害极大的传染病,由HIV病毒引起并破坏淋巴细胞,使人体丧失免疫能力。吴医师详细介绍了艾滋病的特点、艾滋病病人的临床表现、艾滋病病情的流行情况及相关防控知识。他强调,要建立艾滋病疫情通报制度和定期工作会商机制,要提高学校预防艾滋病教育工作的覆盖面和针对性,要加强艾滋病自愿咨询检测和行为干预的服务工作。

  讲座结束后,长沙汽车工业学校副校长邓玉蓉指出,春季传染病、结核病、艾滋病防控工作重在预防,大家要养成健康文明的生活习惯,积极加强身体锻炼,提高学校防病防控意识和能力。

  此次主题讲座进一步增强了师生对春季传染病、结核病和艾滋病的防范意识,对促进学生健康成长、打造平安和谐校园具有积极意义。

来源:红网

作者:丁家琦 夏萌惠

编辑:彭佩

本文为教育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edu.rednet.cn/content/2018/03/23/4043722.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教育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