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长沙理工大学新增“道路桥梁与渡河工程”专业 2018年起开始招生

来源:红网 作者:田上 喻玲 编辑:彭佩 2018-03-22 11:42:28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3月22日讯(通讯员 田上 喻玲)日前,教育部公布2017年度普通高等学校本科专业备案或审批结果,长沙理工大学申报的道路桥梁与渡河工程本科专业获准设置,从2018年起开始招生。

  自党的十八大以来,随着京津冀协同发展、“长江经济带”发展等重大国家战略的深入推进,“交通强国”建设进程的不断加快,以高速(高等级)公路、城市轨道交通、立体交通(高架路桥)以及其间伴随的港口、机场为代表的交通基础建设仍将持续快速发展,同时已建成的庞大国家公路网体系的管理养护任务艰巨,对相关专业人才的需求依然非常旺盛。

  为了更好地满足市场需求,加强高校服务交通行业,服务地方经济的能力,长沙理工大学决定在土木工程“道路工程”方向基础上开办“道路桥梁与渡河工程”专业,主动对接新工科建设要求,实施“专业基础+方向模块”的培养模式改革,强化数理基础,拓展国际视野,努力培养适应未来交通事业发展需要的卓越人才。

  该专业前身是开办于1979年的“公路工程”本科专业,是长沙理工大学最早开设的本科专业之一。其专业及方向先后获评“国家特色专业”“湖南省重点专业”,获批国家级人才培养模式创新实验区、国家级实验教学示范中心,拥有以中国工程院院士郑健龙教授领衔,国家级教学团队为支撑的高水平师资团队。专业所依托的“交通运输工程”学科是湖南省优势特色重点学科和一级学科博士学位授权点,设有博士后科研流动站,建有“公路养护技术”国家工程实验室、“公路工程”教育部重点实验室、交通部重点实验室、教育部工程研究中心等多个国家级、省部级科研平台,为我国交通基础设施建设领域培养了近万名工程技术与管理人才,是我国公路交通领域科学研究与人才培养的重要基地,在交通行业内享有“南路桥”之美誉。

来源:红网

作者:田上 喻玲

编辑:彭佩

本文为教育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edu.rednet.cn/content/2018/03/22/4033078.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教育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