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加强学校传染病防控 长沙望城校园里人人要求是“专家”

来源:红网 作者:孙洁 喻玲 皮晓琴 编辑:彭佩 2018-03-17 18:14:37
时刻新闻
—分享—

长沙市望城区举行了2018年学校传染病防控工作培训班。

  红网时刻3月17日讯(记者 孙洁 通讯员 喻玲 皮晓琴)冬春交际,长沙的气温反复无常,正是流感等传染病的高发季节。为进一步加强学校传染病防控工作管理,普及疾病防控政策和知识,有效防范学校结核病、急性传染病等疫情的传播流行,3月16日下午,长沙市望城区举行了2018年学校传染病防控工作培训班,要求区内所有学校全员防控,人人成为专家。

  “传染病防控没有小事。”望城区教育局副局长李晟要求,全区区属幼儿园、中小学、民办学校都要积极做好传染病防控工作部署,及时了解本地流感、呼吸道传染疾病等特征,结合学校实际情况,落实工作;要严格落实各项传染病防控制度,认真做好晨午检、因病缺勤等工作,全面掌握学生健康状况,及时上报信息;要开展好健康教育,采取多种形式开展传染病防控宣传活动,引导学生养成良好的个人卫生习惯,提高卫生防范意识;积极做好校园环境卫生,经常组织清洁检查,消除卫生死角,保持食堂、厕所等重点场所的卫生整洁,加强室内通风换气;此外还要酌情减少集体大型活动。

  培训现场还特邀专家进行了《学校结核病防治管理》《学校传染病防控工作》《青年学生预防艾滋病》《学校饮用水卫生要求》的专题讲座,进一步提高广大师生对传染病防控工作的认识。

来源:红网

作者:孙洁 喻玲 皮晓琴

编辑:彭佩

本文为教育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edu.rednet.cn/content/2018/03/17/4043746.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教育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