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秋季要上小学?先网上报名 4月1日长沙市开通普通中小学入学报名系统

来源:长沙晚报 作者:岳霞 编辑:彭佩 2018-03-15 09:37:29
时刻新闻
—分享—

  长沙晚报讯(记者 岳霞)孩子秋季要读小学了,该先到哪里报名?4月1日,长沙市将开通普通中小学入学报名系统,长沙市城区2018年入读小学一年级,小升初跨区升学、配套入学、外地回长入学以及中考外地回长生可以登录该报名系统录入相关信息,提前进行网上报名。

  长沙市从去年开始启用普通中小学入学报名系统,去年报名截止时间为4月15日。凡就读小学一年级和小升初跨区升学、配套入学、外地回长的学生,须于当年4月15日(含)之前登录“长沙市普通中小学入学报名系统”进行网上报名。长沙市教育局基教处副处长王海军表示,今年4月1日开始报名,但是截止时间暂不确定,可能会推迟到4月20日,有需求的家长要提前做好准备,及时关注动态信息。另外,他还提醒家长,具有长沙市城区学籍且不需要跨区(含跨学区)升学的小学毕业生,按照毕业学校所在区(县)入学方式正常升学,无需登录报名系统进行网上报名。

  家长进行网上报名时,要注意核实报名类型,小学入学分为有户有房、有户无房、有房无户、无户无房等类型,在学区范围内“房户一致”优先;初中入学有跨区(含跨学区)升学、外地回长升学和配套入学等几种类型,家长要根据自己实际情况选择对应的类型填报。

  报名截止后,上报提交信息不能再修改。监护人应确保所填信息和提交资料的真实、准确,如有虚假内容,将影响孩子正常入学。

来源:长沙晚报

作者:岳霞

编辑:彭佩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教育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