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就近上好幼儿园 望城区2018年新办幼儿园全部办为“普惠园”

来源:红网 作者:孙洁 喻玲 皮晓琴 编辑:苏小莉 2018-03-08 11:20:25
时刻新闻
—分享—

望城区2018年学前教育工作会议。

  红网时刻3月7日讯(记者 孙洁 通讯员 喻玲 皮晓琴)每位家长都希望自己的孩子进入环境好、质量高、收费合理的幼儿园。3月7日,记者从长沙市望城区2018年学前工作会议上获悉,从2018年起,望城区教育局将构建“广覆盖、保基本、高质量”的学前教育公共服务体系,坚持公益普惠的基本方向,进一步扩充资源、加大投入、优化队伍、加强监管、提升品质,促进该区学前教育实现跨越发展。

  近几年,望城区学前教育快速发展,已进入成熟稳定的发展阶段。目前,望城区已注册民办幼儿园118所,公办幼儿园29所,在园幼儿2.3万人。过去一年区教育局持续加大公办幼儿园建设力度,实施了三所公办幼儿园的建设。截至2017年10月,区内共有普惠性民办幼儿园76所,和公办幼儿园一起所占总数达到全区幼儿园数量74.8%。

  为近一步破解“入园难”“入园贵”等问题,会上,望城区教育局职成科科长杨军表示,2018年望城区教育局还将持续发力,实施3所公办幼儿园建设,基本完成小区配套幼儿园移交,新开办公办园3所;进一步扩大普惠性民办幼儿园资源,公办园和普惠性民办园占总园所数比达77%;学前三年毛入园率达到96%。

  “2018年新办幼儿园全部办为普惠园性幼儿园。”杨军指出,扩大普惠性民办幼儿园资源是符合党和政府的要求,更是人民群众迫切需要的。各园要坚持教育的公益性,不把经济利益摆在第一位;杜绝小学化倾向,防止学科化倾向;严格规范收费行为,规范教材的使用;切实提高教师福利待遇,确保园内安全稳定。

  望城区教育局党委书记、局长李树先强调,对于学前教育,幼教工作者要提高认识,讲良心,勤用心,播爱心;要明确目标,强管理、优队伍、亮品牌;要谋求发展,让优质学前教育资源进入望城区内,支持鼓励集团化办学,并加快楼盘配套幼儿园移交工作,实现早期教育有所突破。

来源:红网

作者:孙洁 喻玲 皮晓琴

编辑:苏小莉

本文为教育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edu.rednet.cn/content/2018/03/08/4033121.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教育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