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用专业知识帮助群众 大学生学习雷锋“常态化”

来源:红网 作者:喻玲 刘仁 潘枝花 编辑:彭佩 2018-03-07 11:45:09
时刻新闻
—分享—

长沙理工大学计通学院“IT义务维修队”成员利用开学前最后一个周末,来到小区开展“电脑故障义务诊断&维修”活动。

  红网时刻3月7日讯(通讯员 喻玲 刘仁 潘枝花)“果然是专业的,又快又好!”——3月4日中午,长沙市汇金路青年汇小区物业项目部叶主任看到物业办公室很快被组装的电脑后不停地点赞。这是学雷锋活动纪念日前夕,长沙理工大学计通学院“IT义务维修队”成员利用开学前最后一个周末,来到小区开展“电脑故障义务诊断&维修”活动时的一幕。

  在小区门口,志愿者们搭起帐篷,接受居民的咨询,现场派人跟居民回家维修。有一户居民的移动硬盘损坏,重要资料丢失,外面报价维修需要800元,“IT义务维修队”的同学为其下载了软件,很快便恢复了数据。

  长沙理工大学“IT义务维修队”成立三年来,每年学雷锋活动日都会前往社区进行电脑义诊,曾为丽发新城、阳光一百等社区几十户居民提供过电脑故障处理服务,颇受人们喜爱。

  “我们本来就是学计算机的,用专业知识服务社会,我们乐在其中。”计通学院青志协负责人邹慕兰说。

  维修队队长彭冲表示:“现在我们在培养大一大二的学弟学妹,维修队也在吸引着更多的同学加入,以后我们会进一步加强培训,提高队员的技术水平,争取为更多有需要的人提供更专业的服务。”

  此外,学雷锋纪念日当天,曾获2项全国青年志愿服务大赛铜奖的长沙理工大学爱心中转站与雨滴儿成长乐园合作开设的常态化课堂——“四点半课堂”在长沙市雨花区同升街道“开课”。“四点半课堂”是爱心中转站志愿者们2016年初为解决“空巢儿童”下午4点半至6点半这段尴尬时间“放学去哪儿”问题而设立的。周一到周五,志愿者们每天下午利用课余时间对孩子们进行“一对一”的教学帮扶。这一活动已经坚持了两年。

  近年来,长沙理工大学大力倡导“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精神,不断加强学雷锋志愿服务工作的宣传动员、招募注册、教育培训、管理使用、考核评价、激励表彰等工作,带领各级青年志愿者组织,广泛开展社区服务、扶贫支教、义务讲解、助残扶弱、环境保护等服务工作,积累了丰富的志愿服务工作经验,形成了完整的志愿服务运作机制和一系列具有社会影响力的特色志愿者品牌活动,涌现出了全国第十一届中国青年志愿者“优秀组织奖”大禹之子青年志愿者协会、全国第三届青年志愿者服务项目大赛金奖“文化摆渡者”、湖南省雷锋志愿服务百强社团“大禹之子”等一批先进典型团队。

来源:红网

作者:喻玲 刘仁 潘枝花

编辑:彭佩

本文为教育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edu.rednet.cn/content/2018/03/07/4033124.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教育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