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传承雷锋善意呵护碧水蓝天 芙蓉学子新学期温情起航

来源:红网 作者:胡晓春 黄波 编辑:苏小莉 2018-03-05 21:21:00
时刻新闻
—分享—

3月4日,芙蓉区大同二小的志愿者代表们为正在长沙县康复医院进行康复治疗的一百多户脑瘫儿童家庭,送去欢笑,带去温暖。

3月5日,大同第三小学开展 “新雷锋,护蓝天,做美德少年”春季主题开学典礼。

育才二小”守护蓝天白云,争做环保少年“开学第一课。

  红网时刻3月5日讯(记者 胡晓春 通讯员 黄波)开学季,当其他学校都热热闹闹庆祝开启新程的时候,芙蓉学子却用最温情的方式翻开了新学期的第一课。

  牵手“折翼天使” 传承雷锋精神

  3月4日,芙蓉区大同二小的志愿者代表们和其他社会爱心人士一起,来到长沙县城西小区,为正在长沙县康复医院进行康复治疗的一百多户脑瘫儿童家庭,送去了欢笑,带去了温暖。

  这是一群折翼的天使,一出生,就没有得到上帝公平的爱,他们通常智力发育缓慢,脊柱、四肢无力。为了让他们能够康复,能够自主的生活,他们的父母从湖南各地来到长沙,来到康复医院,倾其所有,为他们进行康复治疗,往往这一待,就是5、6年;往往这一治,就是倾家荡产。

  孩子们将爱心物资小心翼翼地送到每个“天使”的手中,并与他们握握手,送上衷心的祝福。一首歌、一段舞、一部剧,孩子们比平时唱得更用心、演得更卖力。“我想逗他们开心,逗他们笑,想和他们成为好朋友,一起成长。”芙蓉学子用真诚善良的心温暖了这群“特别”的朋友。

  习近平总书记曾强调“要从娃娃抓起,让雷锋精神在全社会蔚然成风,世世代代弘扬下去”。今天是3月5日,第55个“学雷锋日”。芙蓉学子用行动传承“雷锋精神”,为“学习雷锋”不断注入新的内涵、不断书写新的故事。

  除了大同二小的爱心奉献活动,芙蓉区大同古汉城小学、燕山二小、火星小学还开展了“学雷锋、讲美德、排队礼让我先行”为主题的开学典礼;东屯小学开展了“学习雷锋好榜样,我是美德好少年”为主题的开学第一课……芙蓉学子积极探索学习雷锋的新形式,践行雷锋精神。

  与自然温情相依做蓝天的保卫者

  雾霾,PM2.5,爆竹,灰尘,垃圾。这些与美好无关,于成长无益的字眼,常常充斥在生活中,让我们的世界不再清新,心灵充满惶惑。如果,我们想要蓝天白云;如果,我们想要绿树成荫……我们应该怎么做?3月5日,大同第三小学开展 “新雷锋,护蓝天,做美德少年”春季主题开学典礼,一个头戴黑色帽子,身穿黑色斗篷的“PM2.5”,形象地向同学们介绍自己,和自己的种种危害。

  “孩子们,人类应给大自然深深的温情和敬意,和自然界万物共生共长。环保,关乎着我们的身体健康,关乎着我们的心灵成长,也关乎着这养育人类几百万年的地球母亲。保护环境,是每位公民,也是每个学生应尽的义务。”在这沉重的话题下,校长李仕艳向全校学子发出号召。

  她表示,期望每一个孩子都能做新时代雷锋,能自觉做守护蓝天的使者,也能好好学习,好好锻炼,养成良好的学习、生活、行为习惯,做一名真正的美德少年。

  与此同时,芙蓉区楚怡学校、双新小学、湘一芙蓉第二中学、东茅街小学、育才二小、育英学校也在开学第一课上,为同学们上了一堂严肃、认真的环保课,号召同学们从力所能及的事情做起:保护好每一寸土地,爱护好每一棵绿植,节约好每一滴水、每一度电,用自己的行动保卫蓝天。

来源:红网

作者:胡晓春 黄波

编辑:苏小莉

本文为教育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edu.rednet.cn/content/2018/03/05/4043782.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教育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