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开学廉政第一课 浏阳市各校“廉”动牢筑思想防线

来源:红网 作者:刘恋 编辑:彭佩 2018-03-05 17:23:05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3月5日讯(通讯员 刘恋)开学伊始,浏阳市各学校组织近万名教师统一开展“开学廉政第一课”,将纪律要求和典型案例传达到每一位教职工。“这是一堂很好的教育课,让我们认识了‘廉洁从教、廉洁修身’的重要意义,使我们的人生旅程不至于偏离航道。”课后,老师们纷纷表示,将严格遵守各项廉政规定,绝不碰触廉政红线。

  2018年,浏阳市教育局将以“普纪教育强化年”作为党风廉政建设全年工作主线之一,强化廉政教育、敲响廉政警钟,进一步筑牢拒腐防变防线。

  浏阳市教育局刊发《浏阳教育廉政简讯》,重点突出教育系统典型违纪违规案例,如“违规发放津补贴、有偿家教家养”等,召开典型案例剖析警示会,以案释纪、以案为戒,教育引导全体教师深刻汲取教训,不断增强自警自律意识、提高红线意识,拒绝歪风邪气。

  浏阳各校开展专题党课学习活动,如浏阳八中、社港中学等学校党支部书记、纪检员在课上宣读《廉洁自律倡议书》,结合典型案例开展岗位廉政教育。今年还将举办“党风廉政建设风险防控培训班”,通过开展“风险再排查、制度再落实”专项行动,进一步查找内部管理和业务工作中的廉政风险。

  此外,浏阳市教育局开展教育系统领域违规收送红包礼金等专项整治行动,要求全市教育系统党员和公职人员严格对照中央、省市有关文件规定,认真开展自查自纠,筑牢防范廉政风险的“安全网”。并进行一轮“廉课巡讲”,要求班子成员、纪检干部备好廉政课到各联系学校巡讲。还组织全体教师进行普纪考核,将结果作为年终考核的重要依据,以此激发全体党员干部学习党规党纪的热情,让党规党纪入心入脑。

来源:红网

作者:刘恋

编辑:彭佩

本文为教育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edu.rednet.cn/content/2018/03/05/4043785.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教育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