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做老百姓的“翻译官” 大学生党员寒假返乡宣传十九大精神

来源:红网 作者:靳攀科 编辑:苏小莉 2018-03-05 16:20:13
时刻新闻
—分享—


长沙理工大学生党员彭范在家乡为村民宣讲十九大精神

  红网时刻3月5日讯(通讯员 靳攀科)在校园课堂、在村民院子、在社区广场、在火车途中……刚刚过去的寒假,长沙理工大学汽机学院引导青年学生党员走出校园,组织学生党员以民生调查、手绘画、社区志愿活动等喜闻乐见的形式把十九大精神带到城市居民与农村村民家。

  回访高中校园,与学弟学妹畅想新时代

  车辆1503班学生党员王良旭一回到家乡就与高中班主任联系,一起商量宣讲内容和PPT的制作加工以及时间的把控、现场的设备等每个细节,并剪辑了出精简版的《辉煌中国》视频,让高三学弟学妹们感受新时代、新征程中的祖国,激发了他们把自己的高考梦融入中国梦的热情。

  一位来自贫困家庭的学生表示,作为一名政府精准扶贫的帮扶对象,深刻体会到党和政府在实实在在地为老百姓做实事、办好事,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他表示,自己更应该努力学习,刻苦奋进,做祖国建设万千洪流中的一滴。

  与村干部面对面,与村民畅谈脱贫攻坚

  在湖南省沅江市南大膳镇同风埦村,机械1703班学生党员龙仁杰与当地村干部面对面交流学习十九大的体会。他先宣讲了十九大会议精神,接着与大家一起座谈交流。当他和一些村民谈及国家涉农优惠政策时,发现他们有的一知半解,有的则表示没有听过。

  在此次交流座谈中,龙仁杰同学深切感受到农民致富不仅需要优秀的村干部,还需要农民自身的思想觉悟的提高、对国家颁布的关于“三农”问题的政策的了解,“只有基层领导干部和农民群众共同努力,我们的脱贫攻坚任务才会得以实现。”

  巧手绘蓝图,感受家乡巨变

  学生党员魏晓朝来自新疆昌吉州玛纳斯镇,寒假期间,他参加了所在南城社区“践行十九大,奉献新时代”的返乡大学生寒假社会实践活动,活动主要以手绘画和幻灯片的形式来宣传党的十九大精神。

  社区居民夏热依汗在棚户区居住了很多年,以前小区停水、停电经常发生。如今,棚户区要拆迁了,自己也分到了一处住所,她说:“现在有地暖、暖气、天然气、电,什么都有,很方便。”从活动中,魏晓朝深深地感觉到家乡民生项目建设力度空前,真正提高了“民生质量”、满足了“民生期待”。

  这个寒假,长沙理工大学汽机学院参照学校“党的十九大精神宣讲团”做法,于期末选配党员骨干进行宣讲示范,在不同地方以不同形式宣传十九大精神,做好老百姓的特殊“翻译官”,真正让老百姓了解民生实事,使老百姓们听得好、能领会、记得牢。

来源:红网

作者:靳攀科

编辑:苏小莉

本文为教育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edu.rednet.cn/content/2018/03/05/4033128.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教育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