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开学第一天 长沙教育局长问计中小学生

来源:红网 作者:胡晓春 黄军山 编辑:苏小莉 2018-03-05 11:58:06
时刻新闻
—分享—

3月5日,长沙市教育局党委书记、局长卢鸿鸣在周南秀峰中学与10名中小学生、家长和教师代表面对面,就长沙市如何创建儿童友好型城市“问计”中小学生。

在周南秀峰中学,卢鸿鸣对学校丰富的社团活动进行调研。

  红网时刻3月5日讯(记者 胡晓春 通讯员 黄军山)“我希望乡下的小朋友也能享受公平而有质量的教育。”“我希望空气好一些,能多去室外运动。”“我希望社会能多提供实践岗位,为我们的成长提供更大的舞台”……开学第一天,当小朋友们向大朋友们讲述着他们那单纯而美好的新学期心愿时,大朋友们能为他们做些什么呢?长沙市教育局党委书记、局长卢鸿鸣在周南秀峰中学与10名中小学生、家长和教师代表面对面,就长沙市如何创建儿童友好型城市“问计”中小学生,卢鸿鸣不时低头在笔记本上进行记录,不时又抬头就相关问题与大家展开亲切交流。

  座谈会上,周南秀峰中学九年级六班的朱张杰同学提出:“电子游戏会对未成年人的成长产生负面影响,建议网吧、电玩城严格执行行业规定,严禁未成年人进入场地,监督我们健康快乐成长。”六年级一班的刘木清同学提出:“应该将儿童纳入社会角色体系,让儿童又拥有更多发言权。”六年级一班的周楚楠同学提出:“城乡小朋友要经常开展联谊活动,让乡下的小朋友们也能享受到公平而有质量的教育。”……同学们为儿童友好型城市创建提出了最真切、最独到的建议。

  卢鸿鸣表示:“教育局、学校将以最大的热忱和责任感,蹲下来倾听儿童单纯而美好的心愿,以儿童视角构建安全、有趣的长沙,让儿童在长沙健康成长、全面发展。”

  卢鸿鸣透露,创建儿童友好型城市已列为长沙市第十三次党代会报告和长沙市“十三五”教育事业发展规划,到2020年率先基本形成创建儿童友好型城市的框架体系和实施规划,不断增强儿童的幸福感、快乐感、自由感和公平感。

  当天,卢鸿鸣还走访北京御园幼儿园、岳麓区第一小学、周南秀峰中学,对幼小中的开学情况进行调研,认真听取了孩子和家长们的意见,并与他们共同探讨如何从家庭、学校、儿童本身的角度出发,为建设儿童友好型城市出一份力。

  今年长沙市教育局将牵头研制长沙创建儿童友好型城市建设的总体方案,市民朋友任何意见和建议都可以发送到电子邮箱(jcjyc2006@126.com)。

  相关链接:长沙市教育系统2018年创建儿童友好型城市重点推进工作

来源:红网

作者:胡晓春 黄军山

编辑:苏小莉

本文为教育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edu.rednet.cn/content/2018/03/05/4043790.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教育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