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中国好人开讲“开学第一课” 长沙学子争做雷锋式美德少年

来源:红网 作者:胡晓春 编辑:苏小莉 2018-03-04 15:07:34
时刻新闻
—分享—

3月4日,长沙市未成年人2018年“开学第一课”——“续写雷锋日记,争做新时代好少年”主题实践活动启动式在开福区清水塘实验小学举行。

助人为乐中国好人邓学东用自己的亲身经历,向孩子们讲述雷锋精神。

“续写雷锋日记,争做新时代好少年”主题实践活动启动仪式。

孩子们收到新学期礼物——《新时代雷锋日记本》。

情景剧《雷锋精神代代传》

  红网时刻3月4日讯(记者 胡晓春) “如果你是一滴水,你是否滋润了一寸土地;如果你是一线阳光,你是否照亮了一分黑暗;如果你是一颗最小的螺丝钉,你是否永远守在你生活的岗位上……”3月4日,长沙市未成年人2018年“开学第一课”——“续写雷锋日记,争做新时代好少年”主题实践活动启动式在开福区清水塘实验小学举行,倡导同学们成为雷锋精神的传承人。

  此次活动由长沙市文明委主办,长沙市文明办、长沙市教育局、开福区文明委承办,中共开福区委宣传部、开福区文明办、开福区教育局、捞刀河街道执行,开福区少年宫、清水塘实验小学协办。长沙市委常委、宣传部长高山,市委宣传部副部长、文明办主任郭润葵,市教育局党委委员、机关党委书记胡慎信,市关工委秘书长罗斌,团市委副书记赵雪峰等领导出席本次活动。

  岁月如梭,从当年毛主席发出:“向雷锋同志学习”的号召起,至今已55年。55年来,湖湘大地上学雷锋活动长盛不衰,涌现出一批又一批的“活雷锋。”今日,助人为乐中国好人邓学东也来到现场,用自己的亲身经历,向孩子们讲述雷锋精神。

  活动现场,孩子们将“雷锋精神”融进歌中、舞中、剧中、诗中,用稚嫩的声音,形象的表演,演绎新时代的雷锋精神内涵。激昂而动情的歌声流淌着长沙少年弘扬雷锋精神的大爱情怀,铿锵有力的誓言展示着长沙少年让雷锋精神与新时代同行的决心。

  雷锋的日记本里记录着他生活的点滴,处处闪耀着崇高的精神和信仰光芒。活动最后,出席领导启动“续写雷锋日记 争做新时代好少年”主题实践活动,并为学生代表们送上了一份特别的新学期礼物——《新时代雷锋日记本》,寄语孩子们:“续写雷锋日记,传承雷锋精神。”

  “雷锋日记”续写的是事迹、传承的是精神。从2012年开始,开福区委宣传部、开福区教育局、开福区未成办坚持联合开展“续写雷锋日记”,要求每位中小学生每年书写一篇学雷锋的心得体会,并且选择其中的优秀者编印成册,共出版“续写雷锋日记”7本。

来源:红网

作者:胡晓春

编辑:苏小莉

本文为教育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edu.rednet.cn/content/2018/03/04/4043794.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教育频道首页